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丰台区中小学生定向越野激情开跑

发稿时间:2020-10-26 11: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新冠疫情处于稳定状态下,根据北京市关于有序恢复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的指导,10月25日上午,2020年北京市丰台区第六届中小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在北京园博园举共有23所中小学校近300名学生参与比赛感受定向越野竞技的魅力。本次活动由丰台区教委主办,丰台区体育卫生中心承办,丰台区定向运动协会协办。

图为越野跑现场。

  丰台区体育卫生中心主任崔文建,丰台区体育卫生中心书记杨树,丰台区体育卫生中心体育科科长孟涛,丰台区体育卫生中心体育科全体成员,北京市丰台区定向运动协会会长、中国定向猎狐活动创始人孔繁金总经理、以及丰台的中小学校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参加了此次比赛。

  定向运动是一项集智力与体力并重、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的运动,既能强健体魄、锻炼思维,又能磨砺意志、娱乐身心。据介绍,本次定向越野赛采取个人赛的形式,设置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短距离男子、女子类两个组别

  丰台区定向运动协会会长孔繁金表示,这项运动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判定方向的能力和学习使用地图的能力,而且还能够培养和锻炼孩子们顽强的精神,提高他们的智力和体力水平。本次定向越野赛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更是一次学习交流、同场竞技、相互提高的机会,只有通过比赛才能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体能及智力发展。选手们同场竞技,充分展示了体育运动的魅力,体现出我国定向越野的后劲和潜力。

图为越野跑现场。

  成寿寺小学带队老师纪智慧介绍,学校学生通过参加定向越野这项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增强体质,还特别有利于智力发展,在培养人的道德品质方面也有独到的作用,可以使参与者学会团队精神和集体力量,尊重同伴,相互鼓励,奋力拼搏的精神。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