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有心!大学班长自费买礼物送全班同学

发稿时间:2020-10-04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李洋洋 区莹莹)“为我们有爱的班长疯狂打call。”“感谢用心的思思班长。”“感动!表白最喜欢的班长!”……9月30日,在中秋和国庆双节到来之际,武汉工商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5班的班长舒思思,用自己平时做兼职赚来的零花钱购买了月饼,送给了班上的35位同学,并一一手绘了祝福卡片,收到礼物的同学们纷纷在社交平台上晒出班长送的特别礼物,暖心之举让不少别班的同学们直呼羡慕。

  

图舒思思为同学们准备的卡片礼物。受访者供图

  考虑到班上有少数民族的同学,同时也想让大家尝一下特别口味的月饼,舒思思此次特地为大家准备了28份红豆、绿豆、板栗和紫薯共四种口味的月饼,以及14份蛋黄酥。送出的祝福卡片上面分别绘画着嫦娥、满月、心愿灯和兔子等具有中秋元素的简笔画,画的旁边是节日祝福语“节日快乐!四年啦!感谢一路相伴!”这些卡片都是舒思思利用课余时间,花费了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的时间去绘画制作的。购买月饼和祝福卡片的费用,全都是舒思思平时做兼职攒下的钱。

  

图舒思思为同学们准备的月饼礼物。受访者供图

  “因为疫情,班上的同学们很久都没见面了,就想借着小活动来增进一下大家的感情,希望大家都能在节日里收获快乐与喜悦,而且我们今年已经大四了,这是在大学里度过的最后一个中秋节,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还赶上在同一天,就感觉很特别,想通过这种方式纪念一下。”谈起初衷,舒思思告诉记者。

  9月30日下午,刚好有一节全班同学共同上的课,舒思思便在下课后给同学们派发了自己准备已久的节日礼物,同学们在收到这份特别礼物之后,直呼感动、暖心,纷纷拍照留念,并在朋友圈晒出这份“小幸福”,不少网友评论称“我酸了,想转给我的班长看看”。

  

图为舒思思为同学们准备的礼物。受访者供图

  “思思是我的高中同学,大学很幸运我们依然在一个班,她一直都是一个性格开朗、内心温暖的女孩子,班上的每一位同学都很喜欢她,平时她是一个很节俭的人,但是对班上的同学们都很大方真诚,之前过节她还给我们送过糖果等礼物。”舒思思的同学郭冰雪说。

  据悉,武汉工商学院此次还准备了黑芝麻、绿豆和五仁等多种口味的1.6万余个月饼,送给全校学生,在中秋节前一天和当天以班级的形式统一分发。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