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双胞胎姐妹考上同所大学同一专业,还住同寝室!

发稿时间:2020-09-16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李华锡 实习生 王天宝)“我们两个人的成绩从小到大都是差不多的,有的时候我成绩好一点,有的时候妹妹成绩好一点,但是我们的差距一直不大,彼此也是互相帮助。”9月13日晚,在淮阴工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新生班会上,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的双胞胎姐妹王紫轩、王紫凌受到了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我们都感到很惊讶,这对双胞胎姐妹不仅考入了同所学校,而且还将在同一个专业进行学习。”

  

姐姐王紫轩(右)和妹妹王紫凌手持录取通知书合影。本人供图

  记者了解到,姐姐王紫轩、妹妹王紫凌都是淮阴工学院的2020级新生。今年,她们的高考成绩相差6分之内,便都报考了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并成功被录取,且在同寝室生活。

  姐姐王紫轩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妹妹的分数比我要高些,所以在填报志愿时虽有重叠的部分,但并不完全一样,比如她的第二志愿会是我的第一志愿。所以,当时录取结果出来后,感到很惊喜也很开心。”

  “我们俩的感情从小就一直特别好,当另外一个人不在身边,也可能会有些不习惯。”王紫轩说,因为她们俩都比较喜欢沿海城市或者是南方的城市,所以一直想出去看一看,但这样的话就会离开家里比较远,“如果读同一所大学的话,两个人就会有照顾,遇到问题也可以互相帮助”。

  

姐姐王紫轩(右)和妹妹王紫凌的生活照。本人供图

  据记者了解,“报考同一所大学”是姐妹俩很久之前便有的想法。王紫轩说,其实她们一直想去同一所大学读书,一直想和彼此在一起,所以在高中文理分科时都选择了文科,也一直互相鼓励,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也是有很多所大学是重叠的。

  王紫轩表示,从小学到初二,她和妹妹一直是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初三分开后也一直在同一所学校。“我们俩的兴趣爱好大部分也是相同的,喜欢看的书有《红岩》,喜欢的电影有《特警队》《我和我的祖国》等。”她们平时都喜欢跳舞,也喜欢打羽毛球,偶尔也会在一起练练书法。

  “疫情期间居家复习的时候,每天早上我们谁起得早就会叫醒对方,然后会相互监督,有不会的问题,我们俩就在一起讨论。”谈及高三复习时的情况,王紫轩表示,回到学校后,受疫情防影响,姐妹俩几乎见不着面,便互相给对方写小纸条,将一些鼓励的话写在里面。

  “有一次晚自习下课,姐姐急匆匆地跑到三楼给了我一个虾,说是她同学给了两个,然后她特意给我留了一个。”妹妹王紫凌在回忆高三生活时,仍就对姐姐的温暖特别感动,“当时已经很晚了,虽然姐姐拿给我虾后就回她宿舍了,甚至连说话的时间都没有,但我一直难忘”。

  

姐姐王紫轩(右)和妹妹王紫凌在大学寝室内的合照。本人供图

  初入大学校园的她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也有了一定的规划。“我们会努力考取相关的证书,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未来,我们想要考取同一所学校的研究生,进一步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她们也希望能有机会多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社交的能力。

  王紫轩说,学校的环境非常好,文化氛围很浓郁,辅导员老师和学长学姐都很热情,“校园内的各类设施很齐全,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感觉很轻松”。

  姐姐王紫轩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当你的努力遇到机遇,就成了运气”,妹妹王紫灵最喜欢的一句话则是“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她们向记者表示,目前会向着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希望能在大学生活中遇见更加优秀的彼此。“请你们放心,我们会好好学习、照顾彼此,不辜负你们的期望。”这是她们想对父母说的话。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