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期末考试结束,高校女生请全班同学喝奶茶

发稿时间:2020-09-08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宋翎瑞)“是哪个班的女生委员这么神仙哇?哦原来是我们班的!”“好感动啊,奶茶好好喝!”“感谢最暖心的女生委员,承包全班同学喝奶茶的样子真帅!”

  8月下旬以来,四川农业大学分批开学。因为受到疫情影响,该校很多同学在上学期未能返校,未返校同学将期末考试延迟至本学期8月,仍以线下考试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期末考试结束后,四川农业大学动检18级1班的女生委员罗茹雪悄悄为全班同学订了奶茶,大家表示非常惊喜和感动,“其实这样的暖心小互动,是我们班的常规操作”。

  

图为女生委员请大家奶茶。受访者供图

  “超级惊喜,我们晚上考完最后一门试,回到寝室不久就有人敲门送奶茶了,以为只是女生有,结果男生女生都有份,还是大杯!”该班学生漆明雨告诉记者,“隔壁班舍友羡慕哭啦”。

  9月4日晚,该校动检18级1班的同学们考完试回到寝室,就收到了女生委员罗茹雪自掏腰包给大家订的大杯奶茶。“考试周嘛,大家都很辛苦很累,但收到女生委员的奶茶,真的很开心,心里觉得暖暖的。”该班学生李美霖说。

  罗茹雪告诉记者,一个集体不仅仅是人的随机组合,更珍贵的是,它能使人与人之间产生一些无可替代的联结,她希望通过送奶茶拉近大家的距离,也希望自己能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班委同学请大家喝奶茶从大一就开始有了,每年都会有一两次,有时候是班长,有时候是女生委员,请喝奶茶不是什么硬性规定哦,但它总是以惊喜的形式出现。”该班级学生告诉记者,除了奶茶,他们还经常自发组织很多暖心的集体小活动。比如,冬至全班在食堂包饺子,并送给后勤人员;假期过后,大家会互赠家乡特产;女生节的时候,男生们策划了活动,为每个女生准备贺卡,女生给男生做了手工艺品;同学们自主拍摄设计,DIY特色明信片在教师节赠给学院老师……提起发生在班上的暖心事儿,李美霖能一口气列出一大串。

  图为动检一班同学冬至日包饺子。受访者供图

  图为动检18级1班同学互赠贺卡。受访者供图

  漆明雨表示,以前自己听说大学班级集体概念不太强,但是到了大学,他们班主任很注重凝聚力,鼓励大家多参加集体活动,建设好班集体。只要班上同学有困难,老师和同学都会很关心并且给予帮助。“很幸运能遇见这群同学,虽然平时实验课很辛苦课程也比较难,但跟他们在一起就很甜!”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