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开学在即,准大学生晒出大学生活“蓝图”

发稿时间:2020-08-25 14: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李华锡 实习生 肖福生)近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部分学生已经查询到录取结果。此时,准大学生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大学生活“蓝图”,为遇见更好的自己出发。

  结束了三年的高中生活,即将迈入曲阜师范大学的马骏,心情很激动。“作为公费师范生,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做个辛勤的园丁。”进入大学后,马骏准备把重心放在学习上,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做到融会贯通,学有余力还想去旁听感兴趣的课程,拓宽知识领域。

  此外,她有意向加入学生会,在提升锻炼我个人能力,同时为同学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还希望多参加一些比赛,辩论赛、创新创业大赛等,与更多优秀的同学一起交流进步。”

  “拿到教师资格证,这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准大学生张彬彬今年被江苏科技大学测控专业录取,她对生物课程情有独钟,立志要成为一名生物老师。面对未知的大学生活,张彬彬早早明确了转专业的想法。“我想转到生物师范专业,虽然还不是很清楚转专业机制,但我会努力学习,争取达到转专业标准。”

  张彬彬性格开朗外向,对大学丰富的社团活动很是向往。通过学长学姐的介绍,她对大学的社团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但面对大量优质又有趣的社团,她尚且拿不准主意。“每个都很很参加,还是要再考虑一下的,主要还是以学习新技能为主吧。”

  

图为广州医科大学准大学生雷智。本人供图

  “像鱼跃龙门一样,不断去挑战自己。”准大学生雷智前不久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结果,已被广州医科大学录取。对于今后的大学生活,他准备考研或出国留学,不辜负家人对自己的厚望。他打算从大一开始花时间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无论是考四六级,还是考雅思托福,都需要过硬的外语功底”。

  除了升学深造,雷智认为加入一些学生组织能开拓自己的视野,消息才不会闭塞。在高中的课程里,雷智比较喜欢英语,希望在大学里加入有关的社团,通过参加社团强化自己的人际交往,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我还会尝试去竞聘学生会的职务。”雷智期待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在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中,不少准大学生们表示,进入大学后,学习仍然是他们规划的首选。

  “高中有他人监督和旁敲侧击,上了大学可能就会失去这些优势。”山东省高密市第一中学刘恒越今年以700分考入北京大学,进入大学后,她准备先养成自律的习惯,坚持每天认真学习,收获更好的自己。除了知识,刘恒越还想在丰富的社会实践中掌握更多技能,为以后踏入社会打好基础。

  

图为北京大学准大学生刘恒越。本人供图

  与刘恒越不同,盐城工学院准大学生朱子仪更倾向于参与更多的大学社团活动。“学长学姐真的好热情,感觉社团一定是很有趣的大家庭。”虽然是理科生,但十分希望能够写些文章,认识不一样的人群。“作为一名‘话痨’,我觉得采访这件事情很适合我。”朱子仪希望快一点开学,想赶紧参加面试。

  即将迎来新的校园生活,山东理工大学准大学生王毅已提前规划好大一生活。首先是抓好专业学习,保证自己的专业水平,为以后大二攻读双学位打下一个基础,也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拓展一条道路。

  “在保证自己学有余力的同时,不断发展丰富自己的业余爱好。”王毅的爱好是阅读和篮球,他计划大一参加关于篮球或者读书的社团,以此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发展自己的兴趣。

  “现在规划都只是规划,一切都只是自己的打算。”王毅觉得,要想真正的成功,必须还得付出自己应有的努力。“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我都应该认真对待,努力追求完美,不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王毅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