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花样减压助高考!江苏一高中连续三年为千余名考生发粽子

发稿时间:2020-06-26 12: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闫春旭 吕业平 张荣昭)“粽子特别甜,吃到心里暖暖的,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充满信心。”6月25日上午,为了帮助高考生减压助力学生备战高考,江苏省丰县中学为千余名高三师生发放了2000余只粽子,受到不少师生和家长的点赞,“非常感动,学校太暖了”“加油,一定会成功”!

  

图为学生领到的“高考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摄

  在现场,不少同学把粽子挂到教室门口,在课间的时候用头顶一下,寓意着“高中”。该校高三(7)班学生仇高飞同学在高一时就了解到,学校每年都会为高三学生在高考前发放粽子,“当时特别羡慕,今天自己也可以吃到学校发的‘高考粽’,相信在母校的陪伴下,一定能考好”。

  

图为食堂阿姨在分发“高考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摄

  高三(5)班学生屈佳婕在课间吃到了学校发的粽子,心里感到很甜。“复习的时候压力很大,但当看到老师和同学们都在陪伴着自己时,有了充足的信心,相信一定会考取自己满意的成绩。”

  “粽子都是蜜枣豆沙的,寓意着‘高中’,希望孩子们可以取得优异成绩。”丰县中学后勤主任李长周告诉记者,所有的粽子是提前一天准备好的,一共准备了2000多只粽子,为了保证食品的安全,经过层层把关,挑选的优良食材。粽子由每个班的班长在课间领取,然后分发到各自班级同学手中。

  

图为学生在食堂门口分发“高考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摄

  高三年级主任李刚果说:“今年因为疫情原因,高三学生压力都比较大,这些举措虽然微不足道,但都是学校老师的心意。希望可以缓解孩子们紧张的心情和压力,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

  

图为学生领到的“高考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摄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丰县中学从2018年开始,已经连续三年为高三学生举办考前“花样减压”活动,每年都会通过生日晚会、教育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为学生减压,同时还会免费发放粽子、蛋糕、杏子等让学生品尝,从精神和物质上助力学生备考。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