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给学生发26600份端午礼盒:每份3个粽子和1个盐鸭蛋

发稿时间:2020-06-26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文强 肖福生 赖小妹)“粽享丝滑,不留余粒!祝大家端午安康。”6月24日,江西理工大学学生陈鑫在微信中分享了这样一个朋友圈。

  端午节前夕,江西理工大学为在校学生准备了26600份端午节大礼包,每份大礼包装有3个粽子(鲜肉粽、豆沙粽、五谷杂粮粽)和1个咸鸭蛋,合计79800个粽子和26600个咸鸭蛋。此外,考虑到少数民族学生的口味需求,学校专门预订了300多份素粽。

  

江西理工大学端午节礼盒。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福生 摄

  据了解,端午节发粽子、中秋节发月饼,是该校延续了十几年的传统,也是学校“家文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考虑到疫情封闭管理原因,学校也想给予学生们一些温暖和关怀,为学生们准备一些小小的心意。”提及此次粽子发放前的准备工作,该校学工部教师杨琪解释说。

  发放礼包当天,各学院纷纷组织班级领取礼包。为保证粽子按时有序地发放,该校党委书记杨斌、副校长李国金也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发放和搬运粽子,各班级代表把一箱箱打包好的礼包运往寝室分发。

  

班级代表在领取班级同学的礼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福生 摄

  礼包刚发不久,一时间晒粽子、秀礼包的信息刷屏朋友圈,成了学校的热搜话题。网友“@卡布奇诺”表示:“不管毕业多久,每到端午,都会回味学校曾经给我们发过的粽子。”网友“@浩”表示:“咸鸭蛋质量好极了!流油的那种!”

  在“3粽1蛋”中,咸鸭蛋和鲜肉粽圈粉最多,是当之无愧的“网红”。“一口咬下去,那黄油直接滋出来,老香了。”在二手跳蚤市场内,不少同学甚至求购礼包中的咸鸭蛋。

  

礼盒里装有3个粽子以及1个咸鸭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福生 摄

  目前,多数毕业生已离校,一些留校备考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毕业生也收到了端午节礼包,这已是他们收到的第8个节日礼包。“4次中秋节,4次端午节都是在学校度过的。收到学校的礼包感觉很温暖,尤其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有学校给我加油打气,这次六级一定能过。”在校准备英语六级考试的毕业生杨溪在拿到粽子后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