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同宿舍5名男生全部考研“上岸”:学累时会一起看动画片

发稿时间:2020-06-24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宋翎瑞)“这个寝室的师兄们太厉害了,参加那么多实践活动,还能跨学科考研!”近日,四川农业大学2公寓2单元413宿舍的5名男生因为全部考研成功,被同校学生纷纷点赞。

  据悉,该宿舍5名同学来自不同专业,该宿舍属于混合宿舍。大学期间,他们共荣获了近20项重要奖项。在决定考研后,5人坚持准时睡觉,早起排队去图书馆,规律作息。最终,冯涛、丁心童、康泽分别考上兰州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刁宜欣、陈雨晖考上本校研究生。

  

图为该寝室成员,从左至右依次为陈雨晖、刁宜欣、康泽、冯涛、丁心童。受访者供图

  “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但我们寝室关系相当好。”冯涛告诉记者。据了解,这是一个混合寝室,几位同学分别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农区区域发展、植物保护和财务管理专业,但他们相处十分融洽。

  冯涛表示,由于专业不同,他们不能在具体的学习内容上相互提供帮助,但平时他们会关心彼此的学习进度。“学累的时候,我们就会一起看动画片,笑一笑吐槽一下感想,有时候也会打打篮球、唱唱歌,放松心情。”

  “我们都是从去年六月开始准备考研的。”几位同学纷纷表示,“大家在作息时间上很有默契,决定考研后,我们早上七点就会起床,八点准时到图书馆学习,晚上十一点半左右睡觉,早睡早起,生活比较有规律。”

  谈及考研的动力,他们告诉记者,一方面是来自于自身对这个专业的兴趣,想深入探索这一领域;另一方面,是觉得自身还不够优秀,希望能继续修炼来提升自己。刁宜欣说:“我们寝室的学习氛围很好,特别是在双学位加转专业跨考的学霸的带领下,我们都有一种紧迫感,我也曾在玩的时候,因为这种压力而感到羞愧。”

  

图为该寝室成员。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冯涛和康泽是跨专业考研,分别考入兰州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和西南石油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对于原本主修植物保护专业的康泽来说,零基础跨考计算机专业是个很大的挑战,他不但要练习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还要自学C语言程序设计。“我其实也想过要不要放弃,但我一直提醒自己,没有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果如何,遇见问题就要解决问题,所以我选择坚持下来。”

  除了学习,在生活中,他们也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冯涛在校期间,不但拿了管理学与经济学的双学位,还担任过校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获得过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朗诵比赛一等奖。丁心童经常利用寒暑假时间参加社会实践,在大三的时候加入了科研兴趣小组,研究课题《我国农业碳排放区域溢出效应分析》,“参加科研兴趣小组激发了自己的科研兴趣,一定程度上促使自己产生了考研的想法”。

  

图为该寝室成员。受访者供图

  对于考研成功,几位同学都表示很高兴,也很感谢一路上支持自己的人。“我很感谢有室友的陪伴,导师的指导,还有实验室的师兄师姐和同学们的帮助。”陈雨晖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