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晨跑可换5元早餐券!高校鼓励学生晨跑发放1200余张早餐券

发稿时间:2020-06-18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朱悦 邢玉云)“跑步1.2公里就可以免费领5元早餐券啦!”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为疫情后返校的400余名学子举办了晨跑晨读换早餐券活动,学生通过早起跑步且单次里程超过1.2公里,即可凭借跑步软件记录的数据及学生证到食堂门口领取一张面值5元早餐券,该早餐券可在食堂内随意点餐消费。

  

图为学生领取早餐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悦 供图

  据活动负责人吴世龙介绍,活动期间,每天的参与人数都在250名左右,参与活动的总人数多达1244人,已累计发放早餐券1200余张。

  

图为领取的早餐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悦 供图

  “疫情期间,同学们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家学习生活,整体状态可能不是很好。学院就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同学们尽快地找回学习状态,并锻炼同学们的身体。”吴世龙告诉记者,同学们十分积极,本来预计活动进行到后期可能会有很多同学坚持不下去,参与人数会变少,但是并没有。“这个现象也说明了同学们都想做出积极的改变。”

  

图为同学用早餐券换取的早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悦 供图

  参加活动后的学生纷纷表示,跑步不仅能得到早餐券,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学生万?玺告诉记者:“放假宅在家,很久没有锻炼,返校后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晨跑活动后,让我克服了假期养成的起床困难症。”学生陈纯洁也表示:“早起之后早上有了充足的时间用来学习,良性循环,感觉非常不错。期待学校可以再次举办这种类型的活动!”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