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就餐就送“金饭碗”!高校推出特别“毕业套餐”

发稿时间:2020-06-15 11: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廖旭 郑舒心)正值毕业季,6月11日,四川农业大学推出“2020毕业限定”套餐,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子送上临别赠礼。包括8.8元一份的“大展宏图”和9.9元一份的“无与伦比”套餐,两大系列共同体现了学校对即将远行的学子们的美好祝愿,就餐还会赠送学校纪念“金饭碗”。套餐一经推出,便获得该校学子纷纷点赞。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毕业套餐”窗口。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该毕业套餐是该校后勤服务总公司为毕业生专门打造的毕业季系列活动中的一环,旨在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愿望,让他们的大学生涯不留遗憾。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成都、雅安两校区,此次共设两款毕业套餐——“大展宏图”和“无与伦比”。8.8元/份的“大展宏图”以兔为主打,包含干锅兔和鱼香茄子;9. 9元/份的“无与伦比”则选择老少皆宜的鱼,推出了茄汁菠萝鱼和蒜泥豇豆的组合。值得一提的是,茄汁菠萝鱼是食堂师傅专为毕业季开发的新菜肴。

  

图为毕业套餐菜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廖旭 供图

  谈及菜品的制定,该校学生生活服务中心负责人熊翔伟告诉记者,最初制定的毕业套餐是“红红火火”和“恍恍惚惚”系列,寓意是大四学子恍惚间结束了大学生活,开启了红火的日子。但又觉得这两个系列的名字都稍显普通,不能很好地表达学校对于毕业学子的祝愿,所以最终在众人的商议下确定了现在的名称。

  在提到套餐名字由来时,熊翔伟表示:“这个很有意思,毕业套餐‘无与伦比’的名字是取自歌曲《无与伦比的美丽》,主要是为了寄寓我们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

  

图为“大展宏图”系列套餐中的干锅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廖旭 供图

  除了毕业套餐,与之联动的一系列毕业季活动也都体现了学校对于学生的关怀与祝愿。通过转发说说集赞、微信小程序抽奖、购买毕业套餐等形式,毕业生可以到指定地方领取“川农毕业纪念碗”。还有快递优惠,“毕业直通车+定制校车票”等一系列活动,都引发了学子的热议。

  据悉,这次毕业季系列活动从5月中旬就开始筹备。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生活服务中心的同学、后勤服务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及食堂工作人员对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仔细推敲。熊翔伟表示:“在去年毕业季推出的特色套餐基础上,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绞尽脑汁想办法进行创新。”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纪念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廖旭 供图

  在被问及对毕业套餐的看法时,该校应届毕业生张清(化名)告诉记者:“没毕业天天嫌弃学校食堂,毕业之后再看,却再也找不到比在学校食堂更物美价廉的饭菜了。”学生杨国舒也表示:“学校一直很人性化,这次毕业套餐非常用心。如同菜名一样,未来我一定好好努力。”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