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程“云办会”!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23日在津举行

发稿时间:2020-06-11 18: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华锡)今天下午,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 本次大会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大会将于6月23日到24日,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举办。本届智能大会采用“云上”办会的全新模式,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形成“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国际化平台。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发布会上,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介绍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云上办会亮点及筹备工作总体情况。他表示,本届大会围绕后疫情时代特点,深入探讨AI、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创新点和增长点,为疫情常态化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将大会打造成迈向智能新时代、引领发展新潮流、展示中国新作为的全新窗口。大会通过“云上”模式举办,深度感受智能科技的魅力和带来的便捷,进而引起社会共同关注,促进“智能科技改变生活”的全新理念大众化、普及化、日常化,进一步筑牢智能科技发展的社会公众基础。

  金湘军表示,本次大会包括云开幕式、主题峰会、云平行论坛、云闭幕式四个部分。云开幕式采用AI技术,通过AR、VR等智能手段,实时连线中外政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平台机构、中外媒体,共同见证云上大会揭幕。

  

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介绍大会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记者了解到,主题峰会将秉承“让企业家唱主角、让专家发声”的办会原则,由高文、刘庆峰、周鸿祎、索伦·卡尔森、杨元庆、王坚、任宇昕等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以及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进行演讲,展望智能科技发展前景,共话人类与智能的前沿话题。

  大会设置了“云智能科技展”,时间为6月23日至29日。以虚拟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为场景,设置科研创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大数据6大展区,荟聚了中科院、华为、腾讯、阿里巴巴、云账户、飞腾/麒麟/超算中心等100余家企业及机构参展。

  “本届大会赛事活动突出‘专业化、智能化’特点,采用线上竞赛方式,更加注重观赏性、体验性。”金湘军介绍说,大会总体共举办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国际智能体育大会、“海河英才”创业大赛等六项赛事。

  此外,本届大会还注重“智能体验”。举办云双边会谈,线上平台开通云会谈室,以便政企、企企之间的交流、会谈、合作,同期开展云签约、云发布、云考察、云推介等活动;打造中新生态城、智慧港口、小洋楼、智能工厂、无人驾驶、网上音乐会、非遗展示等云智能体验活动,把大会打造成专业化交流、高端化对接的平台。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