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吃得过瘾!高校推出创意移动餐车

发稿时间:2020-06-10 13: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周宇萱)日前,四川农业大学第一批、第二批学生陆续返校复课,疫情期间为保证学生安全,学生自进校门起就开始了长达14天的隔离,同时,移动餐车、小龙虾、堂食打包随心选等举措上线,让隔离学生大呼“吃得过瘾!”

  “好吃不贵”是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对移动餐车的普遍感受。特殊时期,该校提倡学生打包餐食,推出校园移动餐车为学生打包购买提供便利。

 

图为餐车内的餐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周宇萱 供图

  “竹笋烧牛肉、土豆炒鸡肉、炒藕片、四季豆炒肉等,餐车上都有。”该校学生张珑潆介绍说,尽管每辆餐车需要额外配备三到四名工作人员,还需要清洁消毒等,成本增加不少,但菜品却坚持不涨价,一荤一素六元,一荤两素九元,两荤一素十元。

  

图为校园移动餐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周宇萱 供图

  张珑潆告诉记者,移动餐车由学生自主设计,作品创意取自动画《米奇妙妙屋》。两辆移动餐车于5月19日同时在成都、雅安两校区正式投入使用。上线几天内,移动餐车的销售日渐火爆。据四川农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数据,成都校区,19日的晚餐就有四五十人就餐,20日的销售额达到一千四百元,21日的销售额接近前一天的两倍,22日超三千元。

  

图为学生在社交空间分享的餐车就餐体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周宇萱 供图

  随着餐车运营逐步走上正轨,移动餐车推出的服务越来越丰富。5月30日,餐车正式推出早餐服务。上线第一天,为促销推广,餐车购买任意品种早餐赠送鸡蛋一个,并在旁边挂出宣传牌,扩音器播放促销广告。

  

图为餐车内的餐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周宇萱 供图

  据介绍,除了餐车,学生也可以选择在食堂堂食就餐。为减少集中就餐,食堂提供一人一桌的就餐环境,堂食座位数减少了85%,单人单座同向间隔1.5米以上。学生在体温正常情况下可佩戴口罩,刷校园卡实名登记进入就餐区域,落座后摘下口罩用餐。并且,特殊时期食堂就餐服务供餐时间延长,开增全天候供餐窗口。在菜品上,食堂还推出六元小龙虾等夏季限定菜品,满足学生口味的多元需求。

  

图为疫情期间食堂座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周宇萱 供图

  特殊时期,了解每个学生身体状况是大家安全就餐的前提。十四天里每天三次的体温监测,体温合格贴标出寝,是返校学生的日常。四川农业大学在每个寝室分发酒精及体温计,要求学生每天在晚上九点前每隔四小时填报一次体温,实现体温动态监控,并且出寝室时需要在寝室管理人员处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则发放相应标志,允许校园内正常出行。

  采访中,同学们对于体温监测的措施都表示理解,甚至觉得有趣,审计专业1902的学生黄蕾说:“那个体温正常的标志每天的颜色都不一样,出寝室下楼的时候都充满未知的惊喜,会去猜今天是什么颜色的。”许多同学还将标志收集起来以作纪念,十四天隔离结束时,不少同学在社交空间纷纷晒出自己的“集邮”照片。

  

图为隔离十四天后学生在空间晒出的“集邮”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周宇萱 供图

  隔离期间能否出行?该校设计了出行码,为隔离期间有必要出行需求的同学提供方便。有正当理由必须出校的学生可向班主任提出申请,经由学院审批后获取专属一次性出行码出校。十四天隔离期结束后,学生出入校园也需在专用平台获取出行码,当天申请当天有效,进入校园凭出行码和人脸识别系统双重认证。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第三批学生即将返校进入隔离期,校园人数渐增,前期一系列有效隔离措施实践为后续防疫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