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9年“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07-09 13: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8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承办的2019年“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出征仪式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交流中心成功举办。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出席活动并讲话,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来自143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秦涛主持。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当前,距离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到一年半时间,深度贫困地区仍然是最薄弱的地方、最突出的短板。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大背景下,在国务院扶贫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团中央组织开展“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通过开展“文艺科技下乡”和“童心港湾·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班”等两个扶贫实践项目,引领高校学生深入深度贫困地区,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义深远。他强调,同学们要在实践锻炼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实践锻炼中培养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在实践锻炼中培养对基层人民群众的朴素情感,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在实践锻炼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的宗旨,坚持从需求出发的问题导向,秉承“帮忙不添乱、增彩不增负”的原则,积极配合当地开展扶贫工作,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争取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启动仪式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致欢迎辞,东北林业大学王可、南开大学许克分别代表实践团队指导教师、项目负责人上台发言。与会嘉宾为即将出征的暑期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两天。中国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闫拓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征兵等专家学者,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河西村第一书记李晨宇,陕西延川县文安驿镇团委书记、原梁家河村第一书记杨宝剑等一线扶贫工作者,将就文艺下乡、科技下乡、留守儿童关爱、实践方案与实践项目设计等主题做专题报告、交流,帮助和引导实践团队师生提升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实践技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