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各大高校省内录取预估线来了

发稿时间:2019-06-24 09:02: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随着2019年高考成绩和一分一段表发布,接下来就要进入紧张的填报志愿环节。浙江考生首轮志愿填报将于6月26日启动。今年,一段线高达595分,比去年高7分;600分以上考生人数有48000多人;660分以上6191人,几乎是去年的一倍。

  你的分数到底能报什么学校呢?昨天,记者向各大高校招生办打听了报考攻略。

  ●浙江大学

  663分左右(位次号5200名)的考生,可以选择浙江大学主代码专业,;

  659分左右的考生可以选择浙江大学医学院代码专业;

  651分左右的考生可以选择浙江大学提前批专业。

  ●浙江工业大学

  鼓励以下考生填报浙江工业大学:省内普通类618分(含)以上、30000位次前以及左右;普通类提前(师范类)611分(含)以上、37000位次前以及左右;普通类提前(三位一体)入围考生面试成绩70分以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603分(含)以上、44000位次前以及左右;艺术设计类综合分排名1500名以内。

  ●宁波大学

  省内30000位次以内、620分以上的考生,大胆填报;

  省内40000位次以内、607分以上的考生,积极填报;

  省内45000位次以内、602分以上的考生,鼓励填报,可以关注中外合作专业。

  ●浙江工商大学

  超出一段线35分(630分)及以上,位次号20000左右的考生录取希望极大,可填报会计、金融、法学等专业(类);

  超出一段线25分(620分)及以上,位次号30000左右的考生希望很大,可填报统计、管理、经济、外语等专业(类);

  超出一段线15分(610分)及以上,位次号40000左右的考生希望较大,可填报其它专业(类);

  超出一段线(595分以上)的考生有希望冲一冲,依据兴趣与位次挑选专业。积极填报2019年新增专业:金融学(与泰隆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合培养小微、普惠金融人才)。

  浙江省美术类综合分排名2000名左右的考生希望较大,欢迎填报。

  2019“三位一体”面试入围考生填报不受一段线限制,但须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

  ●浙江理工大学

  省内普通类630分及以上的考生可选报理工实验班,全校范围内专业任选,还有经济管理实验班可备选;

  618分及以上、位次号30000名以内的考生大胆填报除实验班外5个招生专业(类)及以上的,可确保录取;

  位次号45000名以内的考生积极填报,进档机会多多;

  超过普通类一段线595分的考生积极填报全国排名前3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均有机会。

  美术类综合分排名1500名以内的考生大胆填报非中美合作专业,3500名以内大胆填报服设或视传中美合作专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省内普通类620分以上、考生位次号在30000名内的考生希望比较大。

  超出一段线0~19分(595分~614分)及以上的考生有希望,冲一冲,建议除喜欢的专业外,更多填报往年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以增加录取可能。

  超出一段线20~29分(615分~624分)及以上的考生希望较大,除优势专业外,建议结合自身兴趣爱好更多填报往年录取分数相对较低的专业;

  超出一段线30~39分(625分~634分)及以上的考生希望很大,建议按照喜欢的专业顺序填报;

  超出一段线40分(635分)及以上的考生录取希望极大,如能进档,入校一个学期内,须经本人申请,所在学院同意,考生可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类)按照喜欢的专业顺序填报。

  此外,杭电还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包括新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自动化两个本科专业,建议达到普通类一段线595分的考生大胆填报,没有英语单科限制。

  ●温州医科大学

  普通类本科专业,650分、位次号1000名左右的考生填报5+3专业希望很大;

  619分、位次号30000名左右的考生,填报医学热门专业希望很大;

  一段线595分以上的考生,填报医学相关类专业希望很大。

  对于已经入围温医大“三位一体”的考生,无论是否上一段线,都别忘了在6月26日~27日第一志愿填报该校。

  ●浙江科技学院

  615分及以上的考生,后20个志愿保底填报浙江科技学院优势热门专业;

  605分及以上考生,稳妥填报优势热门专业;

  595分以上考生,前30个志愿选择热门专业,中间稳妥选择优势特色专业,最后保底冷门专业。

  “三位一体”入围考生不受一段线限制,入围即可填报,机会很大

  艺术类考生,3000名以内机会极大;3000~4000名机会很大,建议前五个志愿填报;4000~5000名很有机会,放在最前面填报。

  ●中国计量大学

  625分(超一段线30分)以上的考生,免试进入量新学院(试点班);

  605分(超一段线10分)以上的考生希望非常大,可报考国家、省重点特色专业及热门专业;

  600分(超一段线5分)以上的考生,建议多报一些喜欢的专业,希望大;

  595分及以上的考生,建议冲往年分数低的专业,填报中外合作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工程)保底。

  艺术类综合分前3000名的考生希望大。

  “三位一体”考生,根据往年录取情况,综合分82分以上希望大,要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

  ●浙江农林大学

  603分、位次号四五万名以上的考生,填报新工科求真实验班、新文科求真实验班希望较大;

  595分以上的考生,填报新农科求真实验班希望较大。

  598分、位次号5万名以上的考生,填报园林、土木工程、建筑学、风景园林等热门专业希望较大;

  595分以上的考生,填报其他平行志愿专业希望都很大。

  579分、位次号7万名以上的考生,填报林学、园艺、动物医学等免学费专业希望很大。

  凡获得该校“三位一体”合格证的二段线以上的考生均鼓励填报;综合分在76分以上的考生,希望较大。

  艺术类综合分567分、3300名以上的考生,希望很大。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省内普通类一段线(595分)以上的考生,美术类综合分排名4500以内的考生大胆填报。

  “三位一体”入围考生须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

  ●宁波诺丁汉大学

  普通类排名35000以内的考生积极填报。

  “三位一体”入围考生第一志愿填报。

  ●浙江师范大学

  普通类前15000名(640分左右)的考生,建议填报初阳学院文科、理科等试验班类;

  前25000名(625分左右)的考生,建议填报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地理科学等热门师范专业(类);

  前35000名(613分左右)的考生,建议填报其他师范类专业(类)或热门非师范专业(类);

  前48000名(600分左右)的考生,建议填报机械类、交通运输等工科类专业;

  595分及以上的考生,建议填报中外合作办学(广告学、软件工程)专业和金职院教学点小学教育专业。

  音乐学专业300名以内、舞蹈学专业30名以内、美术类2300名以内、编导类700名以内、体育类300名以内的考生,建议填报。

  ●杭州师范大学

  普通类位次号23000(628分)以内考生,填报热门的师范专业(类)录取希望较大;

  位次号31000(618分)以内考生,填报普通的师范专业(类)和热门的非师范专业(类)录取希望较大;

  位次号41000(608分)以内考生,填报其他专业(类),建议前20个志愿填报,录取希望较大;

  一段线(595分)以上考生,建议前10个专业志愿填报往年录取分数相对较低但是我省优势、特色专业的专业(类),如:信息技术与服务工程类、护理学等,录取希望相对较大。

  美术类考生位次1500以内,录取希望较大,位次2000以内,鼓励填报。

  音乐类考生位次200以内,录取希望较大,位次280以内,有希望录取,位次400以内,鼓励填报。

  舞蹈类考生位次40以内,录取希望较大,位次80以内,鼓励填报。

  体育类考生位次300以内,录取希望较大,位次400以内,有希望录取,位次600以内,鼓励填报。(郑琳 陈素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