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3万余名考生看考场 老师发“红包” 祝福学生

发稿时间:2019-06-07 08:45:10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南大附中的考生收到老师的红包。

  6月6日下午四点,南京市2.3万余名高考考生提前踩点高考考场。记者来到南京市金陵中学考点进行探访。考点在考场设置、监考人员配备等各个方面均已做好准备,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我的座位在考场倒数第二个,卫生间离得也蛮近的。”来自南京市宁海中学的许同学和好朋友结伴来看考场。她告诉记者,看完考场也就定心了。“今晚准备看书到最后一刻!”说完,许同学自己都笑了。

  来自南大附中的赵子瑄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文具袋,除了准考证、身份证和文具,还有一个“红包”。“红包是老师给我们发的,里面有5元钱,纸币是紫色的,红包是红色的,寓意大红大紫,为我们带来好运和希望。”赵子瑄认为,这份祝福包含了老师的厚爱,这让同学们非常感动,同时感觉放松了许多,能够信心满满地上考场。采访中,很多同学表示,越是临近考试,就越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来自十二中的孙同学说,“我希望晚餐能清淡一点,不要太特殊,跟平时一样最好。”

  记者从南京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南京市2019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为25017人,除去报名只参加单招考试提前录取的考生,实际共有23169名考生参加考场编排,南京市12个区共设28个考点,825个考场。

  金陵中学考点总共有1000余名考生。学校在考场门口,走廊,卫生间等关键地点均安排了引导人员,为考生提供指引。此外,还有一系列的人性化措施。比如,工作人员考前一个个检查课桌的平整性,调节座位之间的距离,如果考试时天气闷热,将提前打开空调为教室降温。针对一些有听力障碍的学生,学校特意把考场座位调整成“5乘6”的排布,让特殊考生尽量坐在更适合的位置。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