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成绩6月23日发布 “两证”丢失经确认后可先进场

发稿时间:2019-05-31 09:10:00 来源: 合肥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安徽高考成绩6月23日发布 “两证”丢失经确认后可先进场

  昨天下午,市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9年高考工作安排相关情况。今年,市区共设22个考点,新增了3个考点。6月23日,省考试院将发布高考成绩。

  市区高考报名人数首破三万

  据悉,2019年高考全市报名人数70999人,比2018年增加2241人,首次突破七万大关,其中市区报名人数31485人,比2018年增加2753人,首次突破三万大关。

  我市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文化素质考试于3月24日顺利完成。全市报名11842人,录取9544人,市区报名4875人,录取3923人。参加6月份高考的考生共有27417人,较2018年增加1439人,增幅为5.5%。

  此外,军队招飞工作于去年9月下旬启动。市县考试机构积极配合招飞部门深入学校进行宣传。目前我市共有81名考生进入保苗名单,其中海军33人,空军48人,总数比去年增加22人。

  新增三个考点交通都很便利

  据悉,今年高考全市共设6个考区,47个考点。其中市区设22个考点,923个考场。新增合肥五十中西校(贵池路校区)、合肥三中和庐阳中学(固镇路)三个考点。其中合肥三中将作为特殊类型考点,安排申请残疾便利(视觉残疾、肢体残疾、听障等)考场和小语种(日语、西班牙语)考场。

  今年的考点安排,我市进行了认真的调研、排查,优选条件好的学校。市直相关部门对全市高考考点周边环境治理均做出了专门安排。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发出《关于严禁影响高、中考考试各类行为的公告》,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高考成绩于6月23日公布

  今年高考时间安排表如下:6月7~8日为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6月9日上午为内地西藏班藏语文考试时间。6月23日,省考试院发布高考成绩。

  6月26~27日,报考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包括国家专项、地方专项、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高职(专科)提前批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报考艺术、体育类各批次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6月29日~7月1日,报考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7月3日~5日,报考普通文理高职(专科)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两证”丢失经确认后可先进场

  往年高考,总有一些“马大哈”丢失相关证件。市考试院提醒,准考证、身份证丢失后不要慌张。考生一旦丢失“两证”,应直接前往考点,将相关情况告诉本校的送考教师和考点工作人员,考点向市考试院报告后,将调阅考生的照片和身份证信息与考生本人进行核对,确认后考生进场考试,同时家长或送考教师立即去补办证件,准考证到市考试院补办,身份证到公安部门指定地点补办,下一场考试携带补办好的证件考试即可。

  市考试院提醒,语文、数学、综合三科开考后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各位家长务必提前出行,对照市考试院公布的考点具体地址,以免跑错校区。(记者束芳)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