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现“学霸寝室”:5男生考研全成功 10年真题做3遍

发稿时间:2019-05-06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赵双喜 孙静)近日,高校研究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135名毕业生中有58人考研成功,42.96%的考研录取率刷新了学校纪录。其中同一寝室5名男生李元冬、文创、侯若鑫、李耀文、冯勉全部考研成功。考研期间,他们偶尔放松一下组队玩游戏,其中一人将10年英语真题做了3遍,抄写1遍,该寝室被同学们称为“学霸寝室”。

  

6523寝室成员(左起)李耀文、李元冬、冯勉、侯若鑫、文创。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李元冬、文创、侯若鑫、李耀文、冯勉都来自武汉轻工大学绿叶公寓6523寝室,李元冬和文创被南京农业大学录取,李耀文和冯勉被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录取,而侯若鑫以专业初试第一的成绩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录取。

  6523寝室与其他寝室不一样,是个“混寝”,他们来自3个不同的专业、3个不同的班级,有着打篮球的共同兴趣爱好,在日常相处过程中虽然偶有摩擦,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兄弟”之间的感情。考研复习期间,他们组成“同盟”,相互关心、互相鼓励、互相监督,向着考研成功的目标迈进。

  

6523寝室成员。受访者供图

  复习备考期间,5个人坚持每天6点半起床一起到图书馆复习,一直到晚上10点才回寝室。由于5个人报考的专业相近,晚上回到寝室后,他们还会开“卧谈会”,相互交流一下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当然,他们有时也会组队玩一局游戏,适当放松一下自己。

  他们说,虽然大家现在都成功考上了研究生,但每个人都像是经历了一场人生中的巨大战役一样。这段经历将成为记忆中的一抹亮色,值得在今后的日子里慢慢回味。

  “冯勉的英语基础不好,为了不影响大家休息,经常晚上自己一个人跑到宿舍楼楼顶去背一个小时的单词。”寝室成员文创介绍说。

  寝室成员李元冬说:“就在考研前的一周,我突然生病发高烧,心里非常着急。正是由于室友给予了生活上的悉心照顾和真诚鼓励,我才坚持了下来。”

  

6523寝室成员。受访者供图

  在寝室的其他人看来,侯若鑫是最“聪明”的。他以前一直英语不好,大学英语四级考了5次都没有过,却以专业初试第一的好成绩被报考院校录取,并且在去年考研的那一年,先后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

  “我其实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神奇,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备考中我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侯若鑫说,“复习备考的240个日子里,我每天坚持英语学习打卡,从不间断。近10年的每一套英语真题我都至少做过3遍,就连每一个题目我都进行了抄写。”

  当谈及“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时,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大二时,学院通过校企合作的渠道,给每个学生联系了暑期实习锻炼的单位。通过实习锻炼,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被企业浓厚的科技研发氛围所吸引,意识到了进一步提高理论功底和研究水平的重要性,明确了考研目标和坚定了继续深造的信心。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