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侗乡一小学又为优秀学子颁发猪肉奖励

发稿时间:2019-01-20 20:58: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学生手拎猪肉照片再刷屏 广西侗乡一小学又为优秀学子颁发猪肉奖励

  新华社南宁1月20日电(记者潘强 朱丽莉)贫困山区,71名小学生,每人奖励3斤猪肉……18日上午,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小学刚刚举行散学典礼,学生们手拎猪肉的照片就在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刷了屏。

  这是学校第二次给学生颁发猪肉奖励。以前,每年的奖品大多是奖状、笔记本等常见物品,2018年暑假前学校创新奖励方式,除一纸奖状外,还给一至五年级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的53名学生每人奖励了2斤多猪肉。

  小学所在的独峒镇地处广西、贵州、云南三省区交界,百姓生活较为贫困,当地人大多到广州、东莞及柳州等地务工。知了小学共有六个年级,许多学生和爷爷奶奶或叔伯等留守家中。知了小学教师杨再彰说,以往奖励多是文具或现金,孩子对奖品司空见惯,拿到奖学金也很快花掉,许多家长甚至不知道自家孩子获了奖,激励作用不明显。

  去年的散学典礼上,购自贫困户的150斤生猪肉,加上小学生的一张张笑脸,不但引发网友关注,还受到许多学生家长的肯定。

  今年寒假即将来临,校方决定在散学典礼延续上一次的奖励方式,向贫困户购买了一头200多斤的生猪。18日上午,一块块生猪肉出现在典礼现场,引来学生阵阵欢呼。

  “这次全校共71个孩子获奖,猪肉由上学期的2斤多提到3斤。”杨再彰介绍,除上学期剩余的资金外,深圳一位爱心人士赞助了5000元,更加充足的奖励资金,让本次奖励人数和奖品分量都有了明显提高。

  村民杨甫春孙辈中3人在知了上小学,其中俩人继上次获奖后再次收获了奖励。平时,60岁的杨甫春经常督促孙儿们做功课,通过手机跟老师沟通作业问题。散学典礼结束后,孩子们兴冲冲拎着猪肉回家,他坦言非常欣慰,“打算给孩子们弄一餐好吃的,烧烤猪肉会让孩子高兴,也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