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资助500元!高校补贴学生考驾照引网友羡慕

发稿时间:2018-12-30 08: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电(记者 崔宁宁 耿立君)12月25日,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发布“匠生基金”项目通知。通知中指出,出资50万元鼓励学生考驾照,每人资助500元,共资助1000人。通知一经发出,立刻引发网友讨论,不少网友纷纷点赞,“实名羡慕”该校学生。

  记者了解到,此项目申报要求为,学生在2018年12月14日后首次报名参加驾驶执照考试的,自愿申请获得本项目的资助。每位学生在校期间仅资助一次。驾校为成都市范围内正规驾校即可。

 

 图为项目通知截图。中国青年网记者崔宁宁 供图

  “从12月24日推出开始,目前已经有69名同学递交了相关材料,还有20多名同学递交了电子档申请表。”负责该项目的王玮老师表示,“成立该项目的目的也是鼓励同学们多方面提升自己能力,掌握更多的技能,更好地适应社会需要。”

 

 图为该校一学生报名表。四川师范大学老师王玮 供图

  收到此项文件后,该校已经拿到驾照的学生淡瑞贤无奈表示:“为什么不早点出来。”此外,其他高校看到后也纷纷点赞。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大三学生闫阁说:“挺好的一个项目,我们好多同学都是在大学才报考驾照,驾校的报名费考试费也算是一比很大的支出,有学校发的资助当然是省了不少。”

  “这也太好了吧,又是别人家的学校。学驾照还能获得资助。明年我弟弟高考,希望他能考上这所大学。”潍坊科技学院大二学生张满意向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