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西一高校为考研学生送免费爱心早餐 为考生加油鼓劲

发稿时间:2018-12-22 23: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宜春12月22日电(通讯员 何杰 胡键 王丽丽 陈帅)今日上午,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正式开始,宜春学院今年考研人数与往年相比再创新高,累计有超过1200名学生参加报考。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更好的考研环境,在之前由各教学院或教务处租车的基础上,由宜春学院教务处、团委、学工处联合宜春汽运,首次为考研同学提供了免费的考研专车服务。宜春学院融媒体中心也首次发起了考研爱心早餐公益活动。

宜春学院开展考研爱心送考服务。宜春学院供图

  22日早上7点整,8辆爱心送考专车依次到达主教楼前,整装待发。各教学院部分领导和老师也来到现场为考生加油鼓劲。

  宜春学院融媒体中心志愿者们在送考车旁为考研学子准备爱心早餐,一杯温热的米浆,一个美味的面包,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温暖。校青协志愿者们,准备了文具和雨衣,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爱心早餐领取点不少考生正在领取免费早餐。宜春学院供图

  在爱心早餐领取点,志愿者章思昱正在将热腾腾的米浆装杯给考生,她告诉记者:“能够参与到这次爱心公益活动中来感到非常的开心,为了给学长学姐们加油鼓劲,我们从早上六点就开始准备,只为能够将热腾腾的早餐送给考生,虽然早晨很冷,但是大家的心都是暖暖的。”

  2018级校青协志愿者曾欣在采访中说“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作为校青协的一份子,很愿意为学校的学长学姐服务,我在现场感受到了考研的氛围,看到学长学姐在上考场前还在看书,我真的很希望学长学姐都能取得好成绩!”

  在现场,也有不少考生们早早地来到了出发地,等待梦想的启程。

你曾披星戴月,必是盖世英雄!宜春学院供图

  2015级软件工程李娟今天6点钟左右就来到了现场,她告诉记者,知道学校有爱心专车,便提前来到这里,周围的很多研友得知这个事儿,把提前预定的宾馆都取消了,这次活动不仅为她们节约了一笔开销,也省下了时间可以再复习一下考试科目。

  2015级音乐学郭建英手里拿着刚刚领取到的早餐:“早上其实觉得很紧张,七点十分就到了喷泉广场集合,发现人已经蛮多了, 学校还给我们提供了爱心早餐,特别感动。看到学弟学妹们举的加油牌和横幅为我们加油,一瞬间莫名有种责任感和热血,总之就是很感谢学校为我们做的一切,爱宜春学院!”

为考生加油。宜春学院供图

  送考车就要出发了,送考老师和学生们拥抱,为他们加油:“这两天考研不要乱吃东西,要好好休息,在考场上不要紧张,相信你们会收到自己满意的结果,老师祝福你们,加油!”

  据了解,宜春学院从2013年开始面向全校学生提供考研相关服务,学校教务处通过邀请知名老师进行授课、提供考研通宵教室等方式为广大考研学子服务。今年,学校不仅联合宜春汽运首次为考生提供考场接送服务,还专门在各教学楼公共区域开辟了读书角,摆设了桌椅等方便学生自习。各教学院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将考研服务进一步延伸 ,为考研学子提供报考咨询、考试指导等,进一步提高了考生的综合水平。

爱心送考。宜春学院供图

  5年来,宜春学院考研氛围逐渐浓厚,学校近年来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录取比率节节攀升,录取高校类型趋宽,层次趋高。从2016年考研录取265人到2017年录取302人,再到2018年459人,宜春学院考研录取率不断攀升,加速成长,成为广受师生赞誉的“考研井喷现象”。

责任编辑:王龙龙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