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求救后突然挂断电话 真相:拨打110吓同学

发稿时间:2018-11-28 01:59: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男孩求救后突然挂断电话

  真相大跌眼镜:拨打110想吓吓同学

  11月22日下午4时许,浙江嘉兴海宁警方110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电话那头,整整10秒没有发出任何声响,正当电话这头以为可能是通讯信号不佳或者是其他原因时,一个清晰却稚嫩的声音突然响起。“有人绑架我啦!快来救我!绑架我啦!”这句话说完,那边就挂断了电话,整个通话过程只有短短的13秒!

  孩子呼救后挂断电话

  孩子的声音、绑架、未讲完就挂断……报警电话来自一个152开头的手机号码,从通话录音上听得出来对方应该是个小孩,小孩在呼救后没来得及说清楚所在位置就挂断了电话,语气急促似乎很紧急,且挂断后一直联系不上,所以目前处境不明,必须及早确定情况。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派出所及相关警种按处置预案开展工作。

  由于这个152开头的手机号码一直联系不上,民警通过分析研判,缩小了报警人所处范围,在海昌路丰收路附近。根据这一线索,马桥派出所民警张颖煜立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展开搜寻,但是并没有发现报警人。询问附近各个商铺和居民群众,得到的反馈都是没有发现异常情况。与此同时,马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内的视频监控员也在对该路段的监控视频进行回放。

  民警找到了电话主人

  下午5时左右,正在搜寻的民警收到一条线索反馈,这个“152”的手机主人找到了。黄某,女,暂住在市区钱江小区某出租房。民警火速前往赶至黄某的租房处,发现租房内有一对父子,父亲姓罗,是黄某的丈夫,儿子小罗,今年9岁,来自四川。

  民警张颖煜将事情原委告知了罗某,并询问是否知道该报警电话?罗某也有些不知所措:“这个电话好像是我老婆以前用过的,现在她在上班,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吧!”说着罗某拨通了妻子黄某的手机。

  经过电话交流,罗某告诉民警,这个“152”开头的电话卡被妻子黄某插在儿子小罗的电话手表里。至于怎么会拨出这个报警电话的,夫妻两人都说不上来。

  与此同时,看到正在屋内玩耍的小罗,民警心里顿时有了个大概,心头悬着的石头也终于放下了。

  说谎的小家伙脸通红

  民警蹲下身问小罗:“小朋友,你刚刚是不是打过110啊?是不是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情?”

  面对眼前这位警察蜀黍,小罗紧张地说:“不…不是我,是我同学打的!”

  “那请你告诉我们打电话的同学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我们需要上门确认他是否安全。”

  小罗支支吾吾回答:“我……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民警发现小家伙说话的同时脸通红,小眼睛不停地四处张望。看着小家伙的神色,民警大致知道眼前这位小罗在说谎。

  民警立刻换了严肃语气对小罗说:“那我们要打电话给你班主任,问问他在学校到底发生了什么。”

  此时的小家伙已经彻底“hold”不住了。“哇……”一声哭了出来:“是我打的,刚在学校我跟同学吵架,我用电话手表拨打110只想吓吓他们的!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民警呼吁

  家长平时要加强教育

  随后,民警将报警录音播放给父亲罗某听,罗某经过辨认后,确认了报警录音中的声音就是出自儿子小罗。罗某当即向民警表示了歉意,并表示一定会好好教育孩子。

  民警在现场对小罗进行耐心细致的教育。同时,要求家长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警方呼吁,对家长来说,给孩子配备一个既可以通话又可以定位的电话手表确实方便很多,但家长身为监护人,要教给孩子正确的使用方式和报警观念。谎报警情浪费了宝贵的警力资源,是万万不可取的,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法律责任,一定要严肃对待。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