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沈阳大学生遭骚扰电话轮番轰炸,之前曾怒怼一条垃圾短信

发稿时间:2017-12-18 16:19:00 来源: 白昕/沈阳晚报 中国青年网

  最近,沈阳工业大学的大一学生小高很是烦恼,从12月14日中午开始,他的手机每隔几秒钟便会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对方用了30个不同的号码连续拨打,平均每隔10秒就打一次,都是响一两声就挂断,并且这些手机号都是清一色的外地号码。好端端地,小高究竟得罪了谁?

  莫名:大学生遭骚扰电话轮番轰炸

  “我现在一直被骚扰电话骚扰,真的很烦!”日前,沈阳工业大学的大一学生小高发出微博求助。

  小高告诉记者,12月14日11时许,他突然接到一个归属地显示为福州的陌生电话,当时电话响了一两声就不响了。

  正当小高觉得一头雾水时,让他没想到的是,从此以后便不断接到一些陌生的电话。从12月14日中午开始,他的手机每隔几秒钟便会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平均每隔10秒就打一次,都是响一两声就挂断,并且这些手机号都是清一色的外地号码。

  “我粗略算了一下,一共是30个手机号,这些手机号都是外省的号码,有温州的,有合肥的,有北京的,有九江的,还有佛山的,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号码都被人标记为骚扰电话。”小高说。

  根源:曾怒怼一条垃圾短信

  面对这样的烦心事儿,想必诸位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小高很可能是得罪了某些人。

  事实上,小高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他十分肯定地认为,被骚扰的根源是回复了一条垃圾短信。

  小高回忆,12月14日10时许,他收到了一条关于信用贷款的垃圾短信,对方还在短信中称其是老客户,可事实上,他跟那家信贷公司没有一毛钱关系。于是,气愤的他回复了一条短信:不要,快滚吧!

  小高表示,短信回复后不久,他就遭到了骚扰电话的轮番轰炸。

  调查:回拨骚扰电话均无人应答

  根据《2016年中国骚扰电话形势分析报告》,在众多的骚扰电话中,平均每个骚扰电话号码的“寿命”仅为6.61天。而在此期间,每个骚扰电话号码的平均通话次数为328次,每次通话的平均时长为29秒。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只有短短的6.61天的存活期,但每个骚扰电话平均骚扰用户竟多达255个,而最牛的骚扰电话则骚扰了1207534个用户。

  记者按照小高提供的电话号码,选择了9个号码进行了回拨,结果不是提示号码不存在,就是提示拨叫的用户正忙,还有的电话干脆处于关机状态,仅有两个电话号码可以打通,但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律师:电话骚扰属违法行为

  对于小高的遭遇,电信运营商表示,建议用户尝试将骚扰电话号码加入到手机的黑名单中,也可尝试下载安装相关拦截软件进行骚扰电话拦截。

  值得一提的是,持续不间断的电话骚扰也属违法行为。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律师蒲伟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将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原标题:《大学生遭骚扰电话轮番轰炸 曾怒怼一条垃圾短信》)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