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这一年:我和孩子一起成长》读者见面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11-25 15: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李华锡 聂俊文)11月24日,《高三这一年:我和孩子一起成长》读者见面会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该书10月份一上市,就受到了广泛好评,并于上市当天就实现了加印的佳绩,目前共实现3次加印。

  

图为读者见面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聂俊文 摄

  “今天在场的很多人并不是渴望我能说些什么宏大的、深刻的、有现实功用性的话语,而只是一起相互陪伴着渡过今天的下午。”见面会现场,作者老景将图书出版后的所思所想分享给在场读者。

  他通过“要学会谦虚但又热情地拥抱自己和自己的亲人尤其是自己孩子”“心中若有爱,福气会自来”“给自己的时间留点空白”三个主题,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与读者娓娓道来。通过阅读这本书,他希望更多的人:感受爱,学会爱;在要求别人之前,先提高自己;淡然面对今天,自信展望未来。

  

图为读者与图书作者互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这本书的内容感情真挚细腻,写出了一位父亲的心声,也道出了我们这些家长的心声。”见面会现场,读者代表与作者交流互动,读者们表示,关于孩子成长中的点滴,作者用细腻的笔触刻画出朋友式的大人与孩子形象,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只有用心经营,家长和孩子才能亲密无间。

  记者了解到,在书中,作者老景以时间为轴线,以日记的形式将其作为“高三学生家长”的亲身体验娓娓道来,把自己一年的经历、认识与思考用文字记录成册。其中不乏温馨的故事、起伏的情绪和“理性”的盘算,但背后都蕴含着对教育的再认识,对人生的再思考。作者通过提升自己,让孩子尽可能多地获得积极的情绪引导、中肯的建议、和谐的家庭氛围。

  

图为老景为读者签售图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聂俊文 摄

  本书作者老景,博士学位,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在大学主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新生研讨课》等课程。老景表示,他热爱读书与写作,更享受陪伴孩子的过程,渴望静静地陪同孩子一起成长。在让孩子增强奋斗的决心和动力的同时,依然尊重孩子的特质,能够让他按照最适的状态和节奏,一步步探索人生之路。“让孩子体会来自父母的爱,教给他客观、理性认识事物的基本态度和方法,引导孩子学会自我体验、自我认知和自我管理。”

  北京一零一中学校长郭涵评价本书:“这是个家庭教育的好样板!小小的故事里充满了教育的智慧和思考。这些鲜活的教育案例,值得每一个家长朋友思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