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头卡健身器 消防3分钟营救给力

发稿时间:2018-11-15 07:29:30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快速研究方案

  从远处缓慢锯开

  腾出足够空间

  原本用来给市民锻炼身体的健身器,却被8岁男孩当作玩具,没想到最后他的头部被卡在狭窄的空间内无法动弹。厚街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快速制定救援方案,贴心做好防护措施,用电锯锯开了健身器上的3根铁杆。大约3分钟,男孩的头部被移了出来。这是11月10日下午4时许发生在厚街镇环冈公园的惊险一幕。因救援及时、方法恰当,获救男孩没有受伤。

  事发:男孩独自玩耍 钻进健身器内部

  事发时,那名男孩的头部被卡在了伸腰健身器内,无法动弹,不停哭泣。一名光膀子的男子蹲下来抱住男孩,并安抚他别乱动。

  记者了解到,事发前男孩独自来到公园的健身区玩耍。其间,男孩从伸腰健身器底部中间的空隙钻了进去、探出头来,紧接着想钻出来,却发现空间狭窄、进退两难,只能双手紧紧抓住健身器的铁杆。

  细心:用消防服挡住火星 以免二次伤害

  厚街消防大队第三专职队的队长柯建强介绍,事发当日下午4时08分,该队接报称在环冈公园有一名男孩头部被卡在运动器材内。

  接报后,他立即带领队员快速赶到现场。经过观察,他们发现伸腰健身器内部的铁杆间空隙狭窄,男孩的头部只能歪向一边,情况紧急。

  经过商量,他们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利用电锯锯开卡住孩子头部的铁杆,将孩子救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男孩在施救过程中不会受到二次伤害,消防队员一边安抚男孩不要乱动,一边用专业救援电锯,从距离男孩头部较远的位置开始缓慢锯开。在救援过程中,考虑到电锯会产生四溅的火星,消防队员细心地用消防服在男孩面前进行了遮挡。当锯开第一条铁杆时,消防队员发现健身器材整体并未松动,紧接着又锯开第二条、第三条。待整个健身器的内部被打开到足够大的空间后,他们才将男孩的头部轻轻地从被卡的位置移出来。整个救援过程持续约3分钟。因救援及时,经检查男孩的身体并无大碍。

  消防:接报近80宗小孩遇险事件

  被卡男孩的父亲曹先生说,他在厚街一家工厂工作,事发时他在家中睡觉。

  “前一晚值夜班,没想到儿子独自在外面玩耍会出事。”曹先生说,在听到儿子朋友的呼救后,他立即跑去事发地点。当看到儿子的头被卡在健身器材的下方时,他本能地想把儿子救出来,但试了多次都不成功,才拨打了119。

  “因为消防队员救助及时,儿子才没有受伤。”曹先生说,他十分感激消防队员的专注和耐心。“这次事件给了我极大的教训。”

  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中旬,厚街镇消防部门今年已接报小孩头被卡在窗户护栏、小孩被锁房内等小孩遇险事件近80宗。多数事件都被消防部门化险为夷,但是也有一些小孩在事件中受到伤害。

  为此,厚街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且家长必须时刻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往往意外事件的发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厚消宣、许铸)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