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以为学生直呼其名 一初中班主任殴打学生致受伤流血

发稿时间:2018-11-01 20:44:00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中国青年网

  阿清下嘴唇破裂出血 海南特区报 图

  农垦晨星子弟学校位于屯昌县晨星农场。10月29日下午,该校初一(2)班班主任在走廊上听见有学生直呼其名字,觉得学生不尊重他,气愤不已,走进教室便伸手打了一名男生阿清,用膝盖撞击其下巴,导致阿清受伤流血。

  后颈有伤痕 海南特区报 图

  阿清的父亲得知此事后,向校长反映相关情况。次日,校方经调查确认,当时,涉事老师听见教室里有学生喊他的名字,误以为是学生阿清所为,就动手教训了他,导致其脖子和下嘴唇轻微受伤。校领导及涉事老师已向学生家长赔礼道歉。该校负责人表示,对于该教师违反规定暴力体罚学生的行为,学校会严肃处理。记者 廖自如/文 李志良/图

  家长

  心疼 班主任误以为儿子直呼其名,将其打伤

  昨日,屯昌县晨星农场加乐坡村村民盘程坤告诉记者,他儿子阿清在农垦晨星子弟学校上初一,因加乐坡村距离学校较远,他便让儿子住校,周末才回家。“那天(10月29日)晚上7点多,同村走读的孩子告诉我,阿清在学校被班主任打了,受伤流血。”盘程坤得知,当晚急忙赶到学校看望儿子,“我发现儿子的脖子上有多道血痕,下嘴唇破裂出血,牙齿也出了血。”

  盘程坤说,儿子告诉他,10月29日16时左右,初一(2)班刚上第二节数学课时,教室里有些吵闹,有同学看见班主任王老师从走廊往教室门口走来,便直呼王老师的名字,说“王×来了”,让大家安静。王老师误以为是班上的阿清不尊重他,一气之下便伸手打了阿清,还用膝盖撞击其下巴,导致阿清脖子上有3道伤痕,下嘴唇破裂出血,牙龈也出血,疼得直哭。

  “儿子告诉我,他没有叫王老师的名字,王老师误以为是他直呼其名,就打了他。”盘程坤说,听到儿子这么说,他赶紧给王老师打电话了解情况。

  不满 涉事老师承认自己打错学生却不道歉

  王老师称,自己在屯昌县城喝喜酒,并解释道,事发当日下午,他在走廊上听见教室里有学生喊他的名字,走进教室后看见阿清站着,嘴里还念念有词,误以为是阿清不尊重他,就教训了阿清。

  昨日,阿清的爷爷盘天日告诉记者,他对王老师殴打他孙子的行为很不满。“(王老师)当天下午打伤孩子后,没有及时告诉家长,也没有及时送孩子去医院检查,后来还是我们买药给他涂抹伤口。”盘天日说,家长去学校找王老师,结果他居然去外面喝喜酒,对家长避而不见,“他在电话中避重就轻解释自己的行为,没有道歉,也没有处理问题的诚意。”

  随后,盘程坤向校长反映儿子被王老师殴打一事,希望学校给家长一个说法。

  校方回应

  事情属实,涉事老师已向学生家长赔礼道歉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农垦晨星子弟学校校长王能。

  王能告诉记者,得知家长反映初一(2)班班主任王老师打伤学生一事,学校非常重视,安排两名副校长和德育处主任调查情况。经了解确认,10月29日16时许,王老师去上数学课时,在走廊上听见教室里有学生喊他的名字,误以为是班上学生阿清所为,就动手脚教训了阿清,导致阿清脖子和下嘴唇轻微受伤,不是很严重。

  王能表示,10月30日上午,学校通知学生家长来学校处理此事。校领导班子成员带着王老师向盘程坤和盘天日赔礼道歉。王老师也向家长认了错,表示自己的做法不对,“当时太冲动了,深感抱歉。”

  该老师暴力体罚学生,学校将严肃处理

  王能告诉记者,屯昌县晨星子弟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共有600多名学生,作为老师,对待学生应该有耐心,不能体罚学生。“幸好这次阿清受伤不重,如果伤势严重,校方责任重大。”王能说,对于王老师违反规定,暴力体罚学生的行为,学校会严肃处理,同时校方也将吸取教训,以此为鉴。

  (本文原题为《班主任殴打初一男生,用膝盖撞击其下巴没想到打错人》)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