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在班级群询问成绩 被老师说有病并让孩子转学

发稿时间:2018-10-24 21:07:00 来源: 华商网 中国青年网

  华商网10月24日消息,“我直接不想跟你说话,自己娃都教不好,还说自己是老师,有空去医院看看有病吧。”近日,因孩子语文成绩不理想,汉中一家长在班级微信群询问老师全班平均成绩,并希望老师能够分析学生为何出错,不料被语文老师辱骂并让“转学”。24日,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镇中心小学回复称已对当事老师进行了批评。

  网帖:

  家长询问成绩为何考的差

  老师称“哪里好转哪里去上”

  10月22日,名为“奔波儿灞喔”的网友在百度汉中吧发帖,图片内容显示,在一个三年级家校微信群里,家长刘女士询问称,语文第一单元检测卷,全班人平均分多少,多少人不及格?最近发的卷子,有些学生在二年级语文经常95分以上的,这次有的59分,有的刚60多一点。刘女士在群里表示,希望老师能够分析一下众多学生出错的原因,以便查漏补缺。

  随后,一位朱老师在班级群@刘女士称:“我教书这么多年第一次有家长这样问我的,哪里好转哪里去上,开学来应该每一天把你儿子的表现发群里,大家有目共睹,你也当过老师,自己儿子这样还好意思怪别人?难道你教过的学生各个优秀?”

  紧接着,刘女士质疑称,有问题提出来,大家一起讨论一下,难道就有错吗?至于让孩子转学一说吗?此时,群里显示一位卢姓班主任回复:三年级本身的特殊性,学科难度增加,学科增加,作业量增加,有很多孩子适应不了,再加上稍微一贪玩就很容易落下功课。

  有网友跟帖称,老师火气还大,不过家长刘女士确实在质疑老师的水平。还有网友表示,家长和老师的沟通有问题,刘女士直接质问的口气导致几个老师都针对她,但老师回复也不妥。

  当事老师:

  情绪激动转学一说是气话

  10月2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网帖中所说的南郑区大河坎镇中心小学,见到了当事老师朱老师。她表示,自己教书快20年了,这位家长在班级群里直接质疑她的教学能力,“导致我情绪激动,转学一说完全是气话,因为这位家长在班级群要代表全班三分之二的家长质问老师,我就非常气愤,本来一次单元检测有高有低很正常。”

  23日,当事家长朱女士告诉记者说,“孩子贪玩,成绩不理想也很正常,但我在群里询问后没想到老师会这么说话,我认为还是和老师沟通太少,我并没有想针对哪个老师,因为我也是从事教育辅导,仅是想和老师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讨论。”朱老师坦承:“事后我也觉得这样做不对,情绪有点失控,现在已经和家长沟通,向家长道歉,取得了家长谅解。”

  学校:已批评了当事老师的不当言论

  10月23日,涉事南郑区大河坎镇中心小学对此事作出回复称,已对老师在班级群的不当言论进行了批评。

  回复中称,刘女士以自己孩子成绩不佳,就以偏概全地认为全班成绩整体差,并以此质问老师而产生的误解,导致发生争执。本学期以来,班主任卢老师和朱老师经常因为舒某的成绩及在校表现与家长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进行沟通,但效果依然不佳,深层原因是双方教育理念不同。此次老师与家长的沟通是在130人的班级群里进行的,班上别的家长将聊天记录截屏发至朋友圈。

  事发后,大河坎镇中心小学向两位老师了解情况后,对其不当言论进行了批评,并及时与家长沟通。目前,双方已达成谅解,并互致歉意。

  (原题为《汉中一家长班级群询问成绩 被老师说有病并让娃转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