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包分配!高校举办“线上交友”活动 助力大学生交友

发稿时间:2018-10-15 15: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15日电 (通讯员 陈新星 舒链)在互联网发达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们成为了“手机控”、“低头族”,与人面对面的交流的机会和意愿变小,朋友圈也随之缩小。近日,成都大学线上互助平台——“校园管家”根据现代大学生的交友方式,举办了一场线上交友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宽阔的交友平台。

   本次的“交友活动”由校园线上互助平台“校园管家”主办,作为平台成立三周年的庆祝活动,吸引了将近六七百名同学的参与,活动当天“慕名而来”加入qq群的同学高达三四百名。“我们原本预计就五六十人参与,结果实际参与人数比预估人数多了三倍,导致活动当天后台工作人员都比较忙,我们低估了大家对于交友脱单的热情。”在后台忙碌了一整天的工作人员王明(化名)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线上活动发布的信息采用笔名同时抹去联系方式,由平台进行交接。不管是发布信息还是认领笔名的同学,都需要提供校园一卡通或者学生证照片等两个以上的身份证明来验证信息,同时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其是否为成大在校学生。

  在认领笔名方面设置上限,一个笔名最多由三个同学认领,每个不同的人也只能最多领取两个不同的笔名以防止广泛撒网、三心二意的同学出现。王明告诉记者,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确保双方身份,做到安全交友,充分保证同学们的安全,杜绝社会人士或者不良人士的企图,一方面也是平台对同学、对自己所提供的服务的负责。

   “我们还会为在此次活动中真正交到朋友或者“脱单”的同学,于11月11日提供一份神秘大礼包。”王明说。

   谈起忙碌的一天,王明回忆道,印象最深深刻的是在活动时间已经结束的时候,依旧有两个同学找他发交友信息,并且恳切的说他们已经大四了,还没有脱单,希望能够借助这次机会。以及有部分已经毕业的成大同学想要发布交友信息,但是工作人员委婉的拒绝了。“最后就是我们平台只是提供一个契机,一个脱单的机会,给他们一个通过相互认识聊天,然后交往的机会,缘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线上交友”活动持续了将近八个小时,活动结束时,工作人员在群内发布信息。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新星 提供

   “这是一个新颖而有趣的活动”吴宓(化名)这样对记者形容到,她说自己就是抱着多认识一些人,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样的心态来参与这个活动。在这个过程中也遇到了有趣的事,比如因为要临时取一个笔名有的人就仓促的取了一个搞笑的名字,有些人的自我介绍也很有趣。她还告诉记者,这个活动给有交友需求的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家互相交流彼此的兴趣爱好、个人情况以及交友需求。

“校园管家”发表的交友信息。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新星 提供

   张天(化名)笑着告诉记者“这种活动很吸引人,尤其是想脱单的学长学姐们。”他认为很多人都是奔着交朋友去的,但也有的人只是想着那个大礼包。张天提到 ,如果发布自己信息的时候能有一张照片(不一定要露脸)就更好了,这样方便大家了解对方大概性格。“还是希望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校园管家”平台的负责人张开元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对大多数同学来说可能很新奇、很有意思,但是对我们来说其实只是一个日常工作,我们希望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质量更高的服务。”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这是不仅交友活动的标语,也是一句祝福语。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