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教授为赶上课 跨省打车花费4600元赶回学校

发稿时间:2018-09-21 09:00:00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台风挡不住教授给学生上课的脚步!17日,东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王珂教授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天后,终于回到学校,为了给本科生准时上课,他自费从广州打车700多公里到达长沙机场,花费4600元,其间与10级台风对抗十多小时。至此,王教授保持了从教28年从未调过本科生课程的纪录。

  王珂的朋友圈记录了这番不寻常的经历:“惊心动魄的一天!从广州到长沙机场,700多公里,4600元(百分之五十空返费,高速公路费)!……出租车在省道上与十级风对抗十多小时,如汪洋中的小破船!此时想起我博士生导师童庆炳先生的名言——上课是教师的节日!为了今天的节日,我竭尽了全力!”

  王教授告诉记者,上周他到广州,本来订的是16日晚的飞机回南京,因为第二天有课。但是台风“山竹”来袭,导致飞机和高铁都坐不了。他果断决定从广州打车前往长沙,再从长沙飞回南京。他16日中午11点出发,在多个高速口都已封路的状况下,坐出租车上了省道,此时因为台风“山竹”不断靠近,他们的车不断打飘,路边的信号灯也不断摇晃。司机本想停下来,但想到台风登陆后更是无法前行,还是决定继续行驶,终于在次日凌晨到达长沙。17日上午10点多王珂终于赶到学校,他的课《中外文论二十家》准时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开课。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