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安徽3天6名少年因溺水身亡 暑期安全知识需加强普及

发稿时间:2018-06-27 08:40:47 来源: "安徽发布"微信公众号 中国青年网

  6月25日下午2时30分许,贵池区乌沙镇新义村马石组长江岸边发生一起溺水事故。该镇6名青少年到江边游泳,其中4人下水不久发生溺水,另外2名未下水的同伴施救未果报警求助。

  接到报告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组织公安、消防等部门实施救援,并协调安庆海事局、长航公安分局和曙光救援队全力搜救溺水人员。截止当日19时左右,4名溺水人员全部打捞上岸,经120医生现场确认均已无生命体征。

  据现场了解,事故发生水域地形复杂、水流湍急,离最近的村庄有1公里左右,平时人烟稀少。为防止溺水,当地政府在岸边立有警示牌。此次溺亡的4名青少年均为男性,其中,1名为随父母在外地生活近期回家的青少年,1名为外地职业学校读书放假回家的学生,还有2名是今年的初中毕业生。

  目前,当地政府正积极帮助处理相关善后事宜,并安排专人对此次事故中另外2名未下水的青少年进行心理疏导。

  每到夏季都是学生溺水的高发期,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请家长们务必教会他们下面这些知识!

  “六不做”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带领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平时无成年人监护,不到海边、河边、水塘边玩耍。

  落水如何自救

  1.落水后应保持镇定,胡乱挣扎反而会使身体下沉、呛水。

  2.尽量抬头后仰、面部朝上,使口鼻露出水面进行呼吸。

  3.露出水面吸气要深,呼气要浅,避免下沉过快,无法呼吸。

  4.缓解肌肉“抽筋”,可用手握住“抽筋”肢体的远端,做反复屈伸运动。

  5.会游泳者在落水自救的过程中,应注意防止“抽筋”,并保存体力。

  发现溺水者怎么办?

  1.如果发现有人溺水,首先要大声呼救,叫更多的人来帮忙。

  2.发现溺水者后,可充分利用现场器材,如绳、竿、木板、救生圈等救人。

  3.下水救人时,应绕到溺水者的背后或潜入水下,从其左腋下绕过胸部,然后握其右手,以仰游姿势将其拖向岸边,也可以在其背后拉腋窝拖带上岸。

  4.下水救人时,不要从正面接近,防止被溺水者抓、抱。若被抱住,应放手自沉,溺水者便会放开。

  5.施救者若不熟悉水性或不了解现场水情,不应轻易下水,应呼救或报警。

  6、未成年人不宜下水救人。

  (原题为《悲剧!三天,六名少年逝去,都是因为TA!防溺水,请一定要教会孩子……》)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