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每天早起重视实践,南充一高校同寝室6女生一年得70张奖状

发稿时间:2018-05-04 13:33:50 来源: 封面新闻 中国青年网

  四川南充,西南石油大学财经学院,一间学霸寝室走红,住在这间寝室的6名女生不仅有颜值更有才华,仅大一期间,6人就获得了70张荣誉证书,其中21张是奖学金证书。5月3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走进了这个高颜值的学霸寝室。

  同住一间寝室的6位“学霸”女孩。

  高颜值学霸寝室

  大学第一年收获70张奖状

  2016年9月,来自宜宾的周玉洁、遂宁的李宇涵、自贡的刘越崎、广元的何灵芝、成都的李欣越和来自南充阆中古城的李彦秋,成为西南石油大学财经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同班同学,住进女生宿舍顶楼的506寝室。

  大一学年结束后,大家发现,学院里有800多人,但只要颁奖发证书,这个寝室的人就榜上有名。4月底,有同学好奇这个寝室到底有多少奖状,就拉着寝室里的6个人一探究竟。这一数,发现6人目前已有80多张奖状,仅大一期间就获得了70张,奖状可以铺满寝室地面。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入党积极分子、省奖学金、校奖学金、南充市文艺晚会表演……这些奖状,从学院一级到校级到市级到省级,都囊括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奖状中,有20多张都是奖学金证书。5月3日下午,在“学霸寝室”里,6个女生说,她们先后获得了21次奖学金,其中有15次是大一所获。小金库的钱,除了添置电脑等用品,不少都给家人买了礼物。

  6人目前已有80多张奖状,仅大一期间就获得了70张。

  学霸养成

  全寝室每天早起学习

  一年70张奖状,怎么来的?

  说起“学霸”养成记,来自广元旺苍的何灵芝被公推“最有发言权”。她是班里学习委员,大一开学,室友们就发现她早上6点半就起床出门学习了,后来这一习惯影响了整个寝室。何灵芝告诉记者,她从小学就开始住校,所以非常适应寝室生活,高中开始就有意识养成早起学习的习惯。

  6点40起床,7点出门,食堂早餐后有课就上课,没课就到教室或者图书馆自习。中午回寝室午睡50分钟,下午2点过又出门学习。如果累了晚上就休息一会,不累的话就到操场打卡跑步……

  每天10个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已经是506寝室的常态。而这种“倾巢出动”,并不是集中学习。“大家一起出门,然后各自根据个人情况安排学习。”何灵芝介绍,大家的兴趣爱好、学习进度、自学内容不一样,所以都是自行安排。但进入复习阶段,就会一起,比如考英语四级,大一期间寝室6人就都过了英语四级。

  每天10个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是506寝室6位小女生的常态。

  不做书呆

  在实践活动中更自信

  大一学校寝室文化活动中,6个女生“改造”寝室时,就给506命名为“小窝”,进门要先换鞋,才能走上铺着塑胶地垫的寝室。

  遂宁女孩李宇涵是寝室长。李宇涵告诉记者,寝室里每个人都是“在职人员”,分别在学生会、社团等多个组织任职。“入校开始老师就要求学习和实践都要努力,所以我们很重视活动实践。”

  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实战创造比赛中,获得西南赛区三等奖;南充市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暨文艺演出中,6人齐上阵……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关爱聋哑儿童等公益活动,6个女孩在活动实践中不断学习,也越来越自信。

  6个女孩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实践。

  据财务管理专业辅导员杨青菁介绍,这是该校财经学院成立后的第一届学生,她们的优秀在学生中也起到了很明显的作用。大一新生入校后,还组织她们到新生寝室“答疑”,用506寝室的优秀喜欢感染更多学生。

  面对目前取得的成绩和周围的赞誉,这群平均年纪不到20岁的女生告诉记者,“我们只是一群默默努力的普通人,希望不断学习,不断努力,继续加油发光。”

  (原题为:《可以靠颜值却要拼实力!南充高校有间“学霸寝室”,6个女生一年收获70张奖状》)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