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江苏省考考了啥?考生:"最强大脑"命题人可能出题了

发稿时间:2018-03-26 09:35:49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日前,江苏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正式开考。今年,全省计划考录8559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比去年增加了910个计划。全省参加笔试的考生为32.96万人(含选调生、司法警校生),比去年增加了3.63 万人。这场年度“最强大脑”测试迎来了极高的关注度,考完后,考卷中的“佛系青年”等热词迅速成为网络热搜。

  考场直击

  考生考前丝毫不紧张

  和前几年相比,这两年的省考一大变化便是考生的考试心态。虽然在考场外抱佛脚多看一眼参考书的考生大有人在,但记者发现,以平和心态应考的考生越来越多,考生的进场时间就可见一斑。按照省考规定,上午9:00开始的行测考试,8:30考生就可以进场。但昨天早晨8:51,南林大教五楼考场外依然有一群考生不急不慢地拎着透明笔袋,晃悠悠踱着步子陆续走进考场。考场门前的工作人员都替他们捏了一把汗,高喊着“快拿出你的准考证,我们检查完就能进场了”,但考生却丝毫没有着急的心态,“好的,不着急。”

  “工作是找到了,就是让孩子来练练手。”考场外,考生家长朱女士也淡定的很,“我们家住得远一点,所以早上我开车送孩子过来考试。”朱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就读,去年秋招就已经找好了工作。“工作的各方面待遇都非常满意,但孩子的姥爷总有想法,希望孩子能考上公务员。于是孩子今天就来练手了。”朱女士对儿子的考试没啥期望值,“要是笔试能过关,后续我们就是幸福的烦恼咯。考不上也没关系,我们还有好工作保底呢。”

  和朱女士一家子有着相同心态的考生不是少数。一位考生还和记者打趣,考试的心态是“严肃活泼”,“做题要认真,但心态一定是放松的。”

  省考数据

  全省共32.96万人参加笔试

  记者从江苏省人社厅了解到,2018江苏省考笔试公共科目实行分类分级考试,报考人员按所报职位类别分别参加A、B、C类考试,考试科目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省参加笔试的人员为32.96万人(含选调生、司法警校生),比去年增加了3.63 万人。为方便报考人员就近参加考试,全省共设置了14 个考区,194 个考点,11029个考场。省直考区共有3.94万人参加考试,分布在18 个考点,1315 个考场。

  2018年省级机关考录职位继续取消对报考人员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市级机关(不含南京市)要求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不超过计划数的10%,县级机关和乡镇机关招录公务员不设置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进一步放宽专业条件限制,全省有1321个招录计划不限专业,6323个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共占到总计划数的90%。

  本次考试结束后,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将于4 月中旬公布此次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届时报考人员可以在省、设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门户网站查询自己的成绩。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