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95后”找工作看重的不是薪酬

发稿时间:2018-03-04 10:14: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3月3日,南京市人社局举办“宁聚计划”新春专场招聘会,3000多名大学生进场求职,记者采访发现,与薪酬相比,“95后”找工作最看重的是平台、职业规划、兴趣等。

  180家用人单位要招4000人

  3月3日,南京市人社局在南京市人才大厦举办了“宁聚计划”新春专场招聘会。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这项活动的首秀,当天共有180家用人单位进场揽才,提供岗位1892个,需求人数近4000人。

  来自河海大学的陈同学告诉记者,他是从辅导员那儿获知“宁聚计划”招聘会信息的,“我们学校还特地组织了大巴接送学生参加招聘会,一同来的学生也不少。”除了学校组织,还有更多自发前来的大学生。中国药科大学的小杨告诉记者,她和几个同班同学一起说好了来参加招聘会,8点多到达的她还觉得自己来迟了,“今天来找工作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据悉,当天进场求职的达3000多人。

  与薪酬相比,“95后”更看重这些

  现在“95后”找工作都看重什么呢?记者采访获悉,在“95后”的字典里,明显“发展”和“兴趣”比“工资待遇”更重要。南京市烽火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的大学生找工作更注重发展,求职的时候,“95后”看重的不是工资多少,假期几天,而是上升空间怎么样,平台有什么优势。

  来到招聘现场的袁同学告诉记者,她觉得兴趣最重要,“对我来说,找工作肯定是要找专业对口的,还必须是我感兴趣的,要不觉得没什么意义。”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的胡同学则表示,她找工作会看重职业规划,“我觉得薪酬这一方面不是我现在首要考虑的,我比较在意晋升空间,如果晋升空间大,我宁愿从实习生做起,培养自己的能力。”

  2018南京多场招聘会贯穿全年

  据悉,该场招聘会正式拉开了以“宁聚计划”走进校园为主题的“百家名企进高校”、“百场校园招聘会”、“百场宣讲校园行”活动的序幕。近期,市人社局还将牵头组织“高校院所服务行”政策宣讲团,从3月9日开始,走进53所高校院所宣传“创新十策”及“宁聚计划”。同时,本次招聘活动将现场招聘与网络招聘相结合,3月3日招聘活动结束后还会在网上继续发布招聘信息并推送到高校。据介绍,“宁聚计划”招聘活动将贯穿全年,今后陆续推出以“宁聚计划”为主题的“三八”女性专场、“五四”青年大学生专场、毕业季和大学城春季秋季专场招聘会、“魅力南京”赴外地校园招聘会等逾百场专题招聘活动。(徐苏宁)

责任编辑:李华锡 贾锦(实习)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