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母亲在孩子丢失地附近工作20余年 母子29年后终团聚

发稿时间:2018-02-24 08: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母亲在孩子丢失地附近工作20余年母子29年后终团聚
    图为张某丁和家人团聚。 警方供图

  中新网西安2月23日电 (梅镱泷 阿琳娜)29年前,张某夫妇的孩子张某丁丢失,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母亲也在孩子丢失的附近工作了20多年,等孩子回家。近期,西安警方通过DNA比对帮助张某夫妇找到当年丢失的孩子。23日,张某丁从河南赶到西安与亲生父母相认,现场亲人们相拥而泣。

  据了解,1989年3月7日上午9时左右,6岁的张某丁(现名李某立)一个人在西安市北大街出版社家属院门口玩耍。上午10时左右,张某丁母亲张某某去出版社家属院门口寻找孩子,发现孩子丢失,随后报案。由于当时线索有限,加之没有监控,案件一直难以侦破。

  母亲张某某表示,孩子丢失后家人一直没有放弃过寻找。自己为了更好地找寻孩子,怕孩子回来找不到他们,便在孩子丢失的附近医院当了保洁。这些年她也经常会用自己孩子的照片向病人打听在他们当地有没有见过自己的孩子,期盼着早日寻找到自己的孩子。

  2017年11月,西安警方接到公安部对张某丁被拐案血样DNA比对结果,发现张某丁系张某夫妇(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人)当年失踪的儿子。西安市公安局立即组成专案组,调查张某丁被拐案。

图为家属向警方赠送锦旗。 警方供图
图为家属向警方赠送锦旗。 警方供图

  据悉,张某丁已在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安家落户。2018年1月9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与原阳县刑警大队对张某丁的户籍信息进行调查,由于年代久远,无法查找到当年张某丁在河南当地落户情况。

  随后警方前往张某丁家中走访。张某丁却对儿时被拐的情形没有记忆,只听人议论他不是父母亲生,长大后他也尝试寻找过亲生父母,一直未果。民警对其进行血样采集,经再次比对,张某丁确实系张某夫妇亲生儿子。

  张某丁表示,今天能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见到亲人,心里很激动。在相认现场他无法压制自己的心情,已经泣不成声。

  警方称,据张某丁养母徐某粉介绍,有一年农历二月初二,她在当地一个合作社看到一名老人领着个小男孩,并说自己孩子多,没有能力抚养这个孩子,要把孩子卖掉,她就信以为真,以2300元左右人民币将这个男孩买走。徐某粉表示,卖小孩的老人为男性,当时60岁左右,河南口音,对方的姓名、住址都不清楚。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