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用APP扫码支付取代水卡 学生看法不一

发稿时间:2017-12-20 08:40:00 来源: 中青网教育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谢谊)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APP线上支付由于方便快捷,受到消费者推崇,也逐渐成为大众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久前,内蒙古一高校为方便学生打水,用APP扫码取代水卡,学生们对此看法不一。

  近日,一则消息引发广大网友热议,原来,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更新热水系统,由原来的刷水卡改为APP线上支付,原有水卡将不能使用。

  图为该校更新后的热水系统。网友欣儿(化名)摄

  据了解,该饮水设备APP的使用流程是扫描二维码后下载软件,然后安装,进入软件后点击新用户注册,捆绑网点并点击右上角人头图像进入个人中心,进入消费充值页面后,分为微信、支付宝充值。每位新用户注册后,赠送2元体验消费,若2元体验消费使用完之后就得进行充值,但是最低充值额为50元。

  随后是点击“我要打水”,获取打水码,确定后显示屏输入4位打水码,确定打水;最后消费信息查询,点击“我的消费记录”即可查询。下载好应用,打水输入打水码的所花时间一般情况下要十几秒左右。

  记者向该校学生了解到,新的热水系统于12月2日开始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的宿舍楼开始投放使用。而原来的水卡只有在学校后勤部购买,才能将水卡的钱和里面的余额进行返退,但是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的水卡和余额不能进行返退。

  图为 APP使用说明。微博@青城校园新鲜事 摄

  学校更新热水系统之后,同学们对此有一些不同的看法。有同学表示,新的热水系统顺应了社会发展的趋势,使学校发展与时俱进;相较于之前的水卡,不容易丢失,更方便查看历史消费记录。

  该校学生王敏(化名)告诉记者,如今扫二维码非常普遍,手机又是人们必不可少的支付工具,对学校此举表示赞成。“看起来高级了许多,证明学校也为我们学生考虑了。”

  也有同学表示,使用APP线上支付很不方便,水房里都是水,拿手机不方便,再加上扫码打水就更不方便。该学生称新的热水系统的充值最低额为50元,充值后用不完,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不太方便,“而且水费还由原来的两毛钱变为现在的最低四毛钱。”

  “毕竟我们是师范类学校,女生多,五层楼三个热水器,到了打水高峰期根本不够用。”该校学生王晓成(化名)告诉记者,APP打水实施后,她认为还是刷水卡方便一些,并希望热水能够及时供应。

  图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发布的通知。网友欣儿(化名)摄

  记者采访了解到,学校在水卡作废前有发布通知。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的官方微博称:“新的热水系统现在只是部分使用,后续会全面投放使用,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针对于学生们的不同看法,12月18日,记者致电该校后勤部,相关负责人对此事件并未作出明确答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