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科技创新教育 三创成就英才

发稿时间:2017-11-24 13: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崔宁宁)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战略目标,深化创新创意创业精神。11月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特别支持,唯乐屋(北京)软件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创新创意创业”Paws3D跨平台动漫游设计大赛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正式召开。来自全国28个省市近百所高校的200多名高校领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悉,目前正值大赛报名期,辐射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家院校团队都已积极报名参赛。为确保大赛质量,组委会特免费举办本次“科技创新教育,三创成就英才”大赛高峰论坛和为期四天的赛事集训,论坛围绕大赛三创理念,解读、解析和分享新时代下动漫游戏文创行业的新理念、新趋势、新知识、新技术、新应用、人才培养、企业家创新精神等,以实现“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大赛目标。

图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中国经济、法律、科技人才协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理事长王炽昌先生。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论坛中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蔡时铎主任发表了致辞并宣布大赛正式启动,同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王炽昌、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北京周林频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林、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原民辉、唯乐屋(北京)软件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锴等人出席论坛并就论坛的“创新创意创业”主题发表了讲话。

  “在科技日新月异,创新创业呼声响彻大地的今天,创新驱动成为点燃时代发展的新引擎。”王炽昌提到,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成为高校创新创业的第一驱动力,校企合作成为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助推器。李剑平也表示,学科体系建设院校和专业的发展是基础,创新创意创业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实践教学。

图为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第七、八届全国人大代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周林频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林。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北京周林频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林先生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需要创新精神,新时代的中国企业需要创新精神,新时代的院校创新更是不可或缺。”

  创新创意创业是时代的主题,新时代的科技创新日新月异,新时代的文化创意多姿多彩,新时代的院校求实创新,新时代的人才培养任重道远,PAWS3D动漫游引擎核心技术及MONI虚拟校园社区平台架构师张锴先生表示,“让我们共建交流、学习、实践、创新、创业平台,共同探索创新创意创业高校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大学生创新创创意创业实践,为全国高校文化创意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和三创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