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广州中学生学校里当老板 营业额超万元

发稿时间:2017-10-11 08:37:00 来源: 珠江播报 中国青年网

   “我们自己设计的校园文化衫,走过路过别错过!”“冰饮售卖,鹿晗粉丝10元,关晓彤粉丝原价!”国庆长假返校前夜,不少学生开始回归书桌,提前进入学习状态,而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简称“广外外校”)的广场上,一群中学生的叫卖吸引了校内外学生、家长和老师的驻足观望。

   这是广外外校一年一度的“中秋灯会”活动,学生们模拟市场“商战”自由买卖,从联系厂商、打样、出货到拿货这些事均由学生自己操办,初、高中逾3000名学生参与。目前,商品交易会已成为广州许多学校的特色活动,学生真操实干学习金融理财知识,并在活动中提高沟通、策划等综合能力。

“黄金摊位”拍卖至500元

   10月8日晚6时许,广外外校的“小小商家”们早已在学校早摆好货架严阵以待,社团则准备好了各类表演预备登台助兴。随着“顾客”的涌入,中庭现场几乎爆满。歌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交错,俨然一个大型市场。

   每年,有学校特色的创意商品都是师生最为关注的“抢手货”,今年,学生们在暑假就开始提前筹备创意商品的设计、沟通、制作和营销。学生会秘书部副部长甄胜蓝介绍,今年他们摊位主推了文化衫、台灯和托特包三种商品,均由学生自己设计,从联系厂商、打样、出货到拿货都由他们自己操办。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学生的沟通,文化衫的生产厂家提供给他们零成本的售卖,卖出衣服之后才收取利润,未卖出的衣服则可以全部退回。不过,现场的衣服很快就被售卖一空。学生们还在网上平台进行售卖,预计总营业额将超过一万元。

   今年广外外校中秋灯会共设置50余个摊位,摊位按“地段”的优劣需要收取一定的租赁费,其中“个人租赁”的价格较高,拍卖价格达到了500元。尽管摊位费并不便宜,但“黄金铺位”也能聚集较高的人气,“小老板”们纷纷表示“不亏”。

   中秋灯会不仅吸引着在校的师生,很多毕业的学长学姐也趁这个时间返校探望老师,重温校园时光。在广场中心的一个“黄金地段”摊位上,广外外校毕业生刘静雯正在推销几个造型奇特的陶瓷制品,而这些作品出自于一群特殊儿童之手。“陶瓷制作是中国传统手工艺,特殊孩子能在制作过程中体会到‘自己是有用的’,今天的营业额也将全部捐给这些特殊孩子。学校在得知我的想法以后免费提供给了我这个黄金摊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