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重庆一高校女生名叫“明星” 网友:能帮我签个名吗?

发稿时间:2017-09-22 08: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耿立君 闫阁)自“王者荣耀”“黄埔军校”等名字走红引全国网友热议后,重庆一高校的学生调侃说:“我这有一位更厉害滴!我们家这位可是‘明星’,你们谁能比?还想不想要签名了?”

  近日,重庆一高校有位叫“明星”的女生成为校园焦点人物,不少网友看到她的名字后调侃说:明星,能帮我签个名吗?9月21日,记者经明星本人了解到,她是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贸易学院2015级会计专业(涉外方向)学生,并称名字是爷爷给取的,寓意明日之星,代表希望。

  

图为明星本人。受访者供图

  名字寓意明日之星 朋友称未见其人先闻其名

  “明星这个名字是爷爷给我取的,寓意就是明日之星,代表了希望。”明星告诉记者,她是重庆人,从小到大,因为这个名字带给她了很多关注度,大部分的朋友都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名。特别是明星这个名字更容易让老师记住,这些年来只要上课老师提问问题,都不会忘记她。所以每次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这也促进了她的学习。

  明星告诉记者,这个名字既给她带来了好运,又带来了惊喜。“就像我去面试,简历上写的明星,这就给我加了印象分。记得有一次坐火车的时候,检票的叔叔看到我叫明星,还对我说,‘哦,你是明星啊!可以给我签个名吗?’类似这种事情也不少了,所以不知不觉中也就习惯了。”

  

图为明星日常弹吉它照。 受访者供图

  同学怀疑自己是“假女孩” 喊名字回头率100%

  “我喜欢唱歌、跳舞、吉他、尤克里里、非洲鼓、电子琴、篮球……,但是这些都只是会,并未精通。”明星说,在学习方面,大一时曾担任学校新闻中心广播站干事,负责学校的播音工作,觉得很充实。大二多项专业技能大赛,代表学校和重庆市去参加会计技能大赛,获得过一、二、三等奖。更是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学习优胜奖学金等。

  在生活中的明星是班里的班长,同学们经常开玩笑呼唤她的名字,这让她觉得特别尴尬。“但是随着同学们的慢慢熟悉,现在班里一般都叫我‘班长大人’‘明小星’‘黑班长’之类的,这样自己觉得很亲切。”明星说。

  当聊到座右铭时,明星向记者说,自己最喜欢的是:“可以不成功,不能不成长。”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牢记,成长很重要。“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的生活,学习和工作。”

  明星的室友欣芮(化名)告诉记者,说到明星,第一感觉就是有点特别,名字容易记住。“明星在我们心里就是小可爱,才艺很多,兴趣也很多,是个典型的文艺女青年,有时候啊,在她面前我们都怀疑自己是个假女孩。”

  “每次我们一起出去玩,不少发生尴尬的事情,一喊明星,那回头率唰唰地,别人都以为是有明星来了,搞得我们顿时就尴尬了。那回头率真的是可以达到100%了。”朋友杨欣(化名)笑着说道。

  

图为网友评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提供

  网友:明星,能帮我签名吗?

  重庆一高校有叫“明星”女孩的消息在网上一经发布,就引来大量网友留言评论。大部分网友都表示:这样的“明星”同学给可以我来一打吗!

  网友@suger阁留言打趣道:哇,明星诶,能让我见见吗!网友@演员梁文涛留言说:可以让明星帮我签名吗;网友@欧巴家的小迷妹则评论说:好甜;网友@怪酷的小阿徐留言说:厉害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