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央美原创助力学子圆梦艺考 包揽解放军艺术学院艺考前四名

发稿时间:2017-08-20 17: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实习记者 朱鹏)近日,央美原创美术培训中心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共圆艺术梦,再创军艺魂”的颁奖典礼。表彰四名同学在今年的艺考中以包揽前四名的成绩考取解放军艺术学院(其实包揽了前五名,但一位同学因身体原因未被录取),其中赵晟、龚怡帆、刘笑这三名同学携录取通知书回母校报喜,举办师生座谈会。

  央美原创的李世刚校长、李世东常务副校长、李燕总务副校长、李青教学副校长、孟祥坤教学部长等学校领导和师生们,以及10多位来自各大媒体的记者出席典礼。

  

央美原创李世刚校长致辞。画室供图

  座谈会上,央美原创校长李世刚为同学们所取得的佳绩表示祝贺。他说,这四位同学在专业学习上的努力所有师生有目共睹,在班主任和其他任课老师有计划、有步骤的指导下,他们全面系统的学习了素描、色彩、速写、书法、国画等课程,并通过课上课下扎实的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们多次参加央美原创定期组织的写生和观展等活动,从中提高审美水平和绘画写生能力,深厚的基本功让他们在艺考中脱颖而出,祝愿他们在今后艺术创作路上越走越远,成为艺术圈的佼佼者,并助力强国强军梦。

  

图为颁奖现场 画室供图

  教学副校长李青说,解放军艺术学院是我国最顶级的艺术学府之一,其学术水平在某些方面并不在中央美术学院之下,而且军艺的录取难度远在央美之上。作为一个艺考培训机构,能在军艺的专业考试中囊括前五名的成绩,这是一个奇迹,离不开央美原创的领导和全体教师们的努力。

  李青表示,这五位同学去年整个学习阶段奋力拼搏,每一位都经历了艰难的艺考追求历程,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才取得如此卓越的成绩。他号召在校学生以他们四位同学为榜样,努力学习,并且要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

  

央美原创的同学们为师兄师姐们鼓掌。 画室供图

  三位同学对李校长和老师们在过往的辛劳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将各自学习经验和校考心得做了分享。

  赵晟同学说,自己在央美原创学习收获最大的不仅是美术方面,更重要的是这里的老师尤其是李世刚校长非常和蔼,非常关照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就像找到家的温暖,激励着自己努力学习。龚怡帆则对李世刚校长曾经在她创作时,点拨她留意身边的美,提高对美的感官变化意识印象深刻,“眼界足够高了,专业能力才会提上去。”刘笑同学则说,自己在来央美原创之前找过其他一些画室,发现好多都是用“套路”教学,但央美原创没有那种“套路”,而是带领同学们去学会发现美、想象美、感悟美、研究美、创造美,这就是独特之处。

  

李世刚校长、李世东常务副校长携三位同学与媒体交流。画室供图

  央美原创美术培训中心,由先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名画家李世刚、李世东画坛两兄弟于1998年创办,至今已有20年历史,培养了近万名优秀艺术人才,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与肯定,成为北京画室美术高考培训教育领域的引领者。

  在刚刚结束的由“文化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十三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中,李世刚、李世东与正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的外甥刘海龙共同创作的《丹心谱》以特邀经典作品单元入选。

  由央美原创培养,现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苗菁菁同学创作的作品《心航》和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夏鸣同学创作的作品《天剑》同时入选该全国性、高规格大型展览,并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展出,一时传为佳话,成为建军美展中关注的焦点。

  李世刚校长是北京798艺术区的第一代艺术家,央美原创也是中央美院搬到北京望京校区后第一家美术培训中心。

  他一直倡导“心怀大美,德行天下”的教育理念,在美术教育上采用的不是传统的“教”而是“引”,而是着力培养“发现美,想像美,研究美,创造美”的新型创造性艺术人才。他和弟弟李世东、外甥刘海龙共同创作的《丹心谱》,是表现周恩来总理伟大一生的国内唯一大型组画,该作品在全国性展览中曾获得“大展奖”,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明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他们近期也受中央文献研究室邀请再次共同为红色典籍《周恩来寄语》创作了50多副新的经典力作,该书将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于今年九月面向全国出版发行。谈起创作周总理画作的初衷,他说是因为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他希望传播总理的鞠躬尽瘁、一片丹心、为国为民的精神,能为社会带来正能量效应。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