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暑假孤身上路“仗剑走天涯” 孩子,你为何离家远走?

发稿时间:2017-07-06 08:44: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人物:15岁重庆女孩

  出走目的地:1600公里外的杭州

  出走经费:微商兼职

  15岁的重庆女孩小于(化名),选择在暑期一开始孤身上路“仗剑走天涯”。小姑娘离家时,只给家里留了纸条,写着:“到外面去经历一番”。她还特意强调:“两张纸条,两大张哦!家里人肯定会看到的。”

  就这样,7月3日从家乡重庆出发,历程1600多公里,一件行李都没带的小于,还真抵达了目的地杭州。

  4日凌晨2时许,杭州闸弄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重庆到杭州的大巴车上,发现一离家出走的孩子。”民警随即出动,在安琪儿市场门口,见到了报警的大巴车司机和小姑娘小于。小于一路闷着头嘟着嘴。她嫌司机多管闲事,坚称有朋友来接她,“不要你们管”。

  司机告诉民警:“小姑娘一路就一个人。我偷听她打电话,好像是离家出走的。我很担心,就打110电话求助。”民警将小于带到了派出所,耐心询问,得知小于今年15岁,刚刚初中毕业。

  民警:“为什么一个人出来呢?”

  小于:“因为放假无聊,无聊死了。”

  民警:“你一路是怎么上车的,身上的钱……”

  小于:“你不知道现在可以用手机兼职哦,就是微商代理护肤的啊!”

  民警:“来杭州见谁?认识多久啦?”

  小于:“见老家的朋友咯,认识好几年了。”

  民警:“有没有想过家里人会担心呢?”

  小于:“有啊,我有给家里留字条。”

  民警:“有没有想过家人看到字条后会怎么想?”

  小于:“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咯。他们又不信我。反正不管几次,我还是会跑出来的。”

  民警:万一路上遇到坏人怎么办?

  小于:报警找你们呗(笑)。

  在民警的劝解下,小于终于说出了家人的联系方式。4日下午4点,在福建工作的哥哥赶到了闸弄口派出所。哥哥说,一家人工作本来就比较忙,以前还常常聊天沟通,随着小于年纪越来越大,沟通也越来越少。

  不过,即便哥哥来了,小于依然倔强。她说,两天两夜没睡觉,辛辛苦苦赶到杭州,怎么能再转头回重庆?4日下午,在家人和民警的耐心沟通下,小于跟着哥哥离开了派出所。哥哥决定先陪着小于在杭州玩几天。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