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企事业单位组团赴北大招聘 上千人投简历

发稿时间:2016-09-28 07:17:00 来源: 华龙网

  26日,重庆市45家企事业单位前往北京大学引进紧缺人才,重点引进机械、电子、信息、材料、汽车制造、医药、教育、金融等专业人才。从北大、清华等高校来到现场的应聘人数达1200余人,八成以上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现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人员共338人,其中博士83人,硕士216人,本科39人。

  招聘规格高待遇优厚 重点对象最高可获200万补助

  “2016重庆市紧缺人才引进活动北京大学现场招聘会”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牵头,共征集75家企事业单位参与,提供1800多个岗位。其中45家到现场招聘,大量岗位要求硕士、博士等学历。

  要求高,待遇也相当给力。重庆理工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计划招聘一百多名各学科教师,全部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根据学校的优秀博士引进计划,将一次性给予购房补贴20-30万元,而以前是根据服务期平均摊到每个月发放的。

  同时,学校还将发放一批科研启动金,文科2万元,理工科3万元。此外,学校还将提供优惠价,用于购买位于两江校区的住宅。“不仅要引进来,还要留得住,我们还将启动各种人才支持计划,如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对于符合条件的人才,每月发放1000元津贴。”该负责人表示。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引进人才调入或迁入并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聘用合同的,可享受一次性安家补助费,其中重点对象最高可获200万元,每月岗位津贴最高可达8000元。同时,在就医、项目支持、配偶或子女随调随迁等方面也有优惠政策支持。不仅如此,对来渝创新创业的人才,我市将给予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物流补贴、目标奖励等扶持。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何振国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对人才的渴求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来重庆创新创业的人才将享受前所未有的优惠政策。

  哪些岗位最受欢迎?汽车制造金融投资类

  在现场参加招聘的45家单位包括西南大学等17家高校,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8家医院,2家研究院,长安汽车、小康工业等5家上市公司,重庆轨道集团、重庆地产集团、重庆高速公路集团等市属重点国企,永川、武隆两个区县。

  记者看到,在长安汽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小康工业等制造企业展台前,应聘者排起长队。“重庆的汽车制造业近年来发展得很好,我是学电子信息工程的,专业比较对口。”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严正伟说,自己家在山东,外公外婆都是重庆人,重庆可以说是他的第二故乡。

  此外,重庆高速公路集团、重庆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等单位提供的金融投资类岗位也吸引了许多学子关注。“我是跟同班同学一起来的,重庆获准设立自贸区,我们非常看好重庆的发展前景。”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钟珊告诉记者。

  一些冷门专业的学子欣喜发现了适合的岗位。北京林业大学的胡月是农业推广专业硕士,最近一直奔波于各招聘会,几乎没有找到合适的岗位。这次招聘会上,永川区恰好有这个岗位,她和同学打听到消息,便早早来到现场投递简历。

  山城魅力大 外地学子愿来渝发展

  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招聘现场,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学子,分别来自北大、清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

  来自北大能源与资源工程系的博士陈军伟是重庆人,他也是北大研究生会外联主席:“现在重庆正在高速发展,有许多发展机会,而且特别宜居,对我吸引力特别大。”

  “我是山东人,但我铁了心要去重庆,因为我老婆是重庆人,已经在重庆就业。”北大核技术博士孔凡航表示,自己所学的专业就业面较窄,虽然才读博士一年级,但他现在就开始早作打算,寻找回重庆工作的机会。

  对于像孔凡航这类渴望到重庆发展的学子,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将欢迎各类复合性人才。

  在现场,记者发现,除了重庆、四川生源外,近三成应聘者是山东、湖北、河南等外地生源。他们表示,重庆发展空间大,幸福指数高。此外,美食美景也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只要有合适的机会,他们愿意到重庆安居乐业。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进场人数1200余人,收到现场及网上简历1500余份,现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人员338人,其中博士83人,硕士216人,本科39人。参会学生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60所高校,涵盖100余个专业。(记者 佘振芳)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