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超过8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 金融业好就业

发稿时间:2017-07-04 09: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记者3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预计2017年将有超过8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就业。截至6月29日,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意向率为66.55%,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就业态势保持平稳。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3日向媒体介绍,2017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约56万人,比2016年增加了2.5万人,增幅为4.65%(其中研究生2.85万人,本科生25.65万人,专科生27.49万人),加上外省来粤就业的毕业生,预计将有超过80万高校毕业生在粤求职就业。

  截至6月29日,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意向率为66.55%(其中本科生就业意向率为67.60%,专科生就业意向率为71.67%,研究生就业意向率为65.22%)。

  据介绍,近几年,广东高校毕业生规模逐渐扩大,从2012年的42.29万增加到2016年的50.54万(实际毕业生人数),平均每年约增长3.6%。2017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约56万人,毕业生就业总量压力持续增大。从近5年的就业率看,广东省高校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一直稳定保持在95%左右。

  从近3年来各学科就业情况看,研究生的工学类、经济学类、管理学类的人才需求旺盛,就业率一直居于前列,而哲学类、历史学类、教育学类的就业率相对较低。本科学科中经济学类、工学类、农学类、管理学类的就业率保持较高水平,而历史学、法学类和哲学类的就业率则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二是不同行业对毕业生的需求增长情况各不相同。“金融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第三产业对毕业生的需求较大,比如金融业良好的发展形势直接反映在金融行业对高校毕业生需求的大幅增长。而招聘放缓的行业有:“农、林、牧、渔业”,“采矿业”,“交通运输”等。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平均初次就业月薪逐年不断提高,从2012年的2471元到2016年的3393元,每年约以8%速度增长。

  此外,毕业生进一步向珠三角地区集聚。从近5年毕业生就业地区的流向情况来看,选择留在广东地区就业的毕业生始终稳定在94-95%之间,其中80%以上在珠江三角洲地区就业,特别是集中在广州、深圳两地。近年来,广州市、深圳市两地大力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大力推进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选择在珠三角地区就业的毕业生占比呈明显的增长态势。2016年地区9个地级市共吸纳37.33万毕业生,占已就业毕业生数的82.18%,其中到广州市就业的毕业生最多,有16.32万人,占已就业毕业生的35.93%;其次是深圳市,有7.51万人,占16.53%。

  此外,在自主创业多元化趋势的基础上,越来越多毕业生青睐突破原有传统产业禁锢,选择在新兴产业如新兴信息产业、节能环保等领域自主创业。广东省高校2016年应届毕业生选择在新兴产业自主创业人数为513人,占自主创业总人数的比例达到15.73%。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