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女大学生游泳考试溺亡没人救? 校方:抢救24小时 花了十几万

发稿时间:2017-06-20 08:35:00 来源: 封面新闻 中国青年网

  封面新闻6月19日报道,6月16日,中国药科大学学生丁梦佳在学校进行游泳考试时溺水身亡,6月19日,该消息被爆出后,引起网友多方关注。网上更有传言称,当丁梦佳溺水后,在场老师无一救援,因此才造成她最终丧命。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中国药科大学,也对该校宣传部陈部长进行了专访,陈部长表示,网络上关于“不救援”的说法是谣言,“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抢救。”

  封面新闻:请问目前该起事件进展如何?

  陈部长:目前我们正在与家属沟通,一起进行后续事情的处理。同时配合警方进行调查,寻找事件的原因。

  封面新闻:我们看到网上有人说该生名叫丁梦佳,还没到18岁,是贵校大一学生?

  陈部长:是的,确实叫丁梦佳,是大一学生,河南人。

  封面新闻:她溺水时是在进行游泳考试吗?

  陈部长:当时她已经考完了,老师当时已经告诉她可以上岸了,然后注意力就放到了别的仍在考试中的学生身上。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她仍然在水里,没想到最后溺水了。

  封面新闻:当时课上有多少学生进行考试,又有多少老师在场呢?

  陈部长:我们当时课上共有7个班的学生进行考试,每个班大概有30来人。共有7个老师,加上两个救生员在现场。

  封面新闻:学校的泳池有多深呢?

  陈部长:浅水区水深1米2,考试区水深1米3,学生溺水是在考试区域。

  封面新闻:网上有传言称,贵校老师在发现学生溺水后,无人救援?

  陈部长:这是谣言。11时,学生开始游泳考试,11时10分左右发现丁某溺水,老师立即将其救上岸并采取急救措施,同时拨打120急救中心和学校医务室电话,校医务室医生和120急救中心先后赶到现场,继续做心肺复苏。11时20分左右,120急救中心将该生送至就近的逸夫医院抢救。同时我们报了警,也通知了学生家长。可以说,我们是第一时间救援,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对于学生,我们是负责到底的,没有“无人救援”的说法,在医院,这个学生我们抢救了24小时,一直没有放弃,直到6月17日中午11点左右,医院宣布了死亡信息。前前后后,学校大概也花了十几万吧。

  封面新闻:学生家长是什么时候到达南京的呢?

  陈部长:就在出事当天下午5点左右,6月16日下午5点左右。是她的姐姐先到的。

  封面新闻:听说今天上午,学生家长拉起横幅,挡住了校门的正常通行?

  陈部长:今天上午确实也有这个事情发生,总共有40多人堵在了学校门口,后来警察来了,双方坐下来继续进行协商。家长在来南京以后,也第一时间报了警。

  封面新闻:目前对于家长,学校是什么态度?对于学生又是什么态度呢?

  陈部长:我们非常理解家长的心情,他们失去了亲人,所以情绪激动是难免的,所以,我们学校承担了他们的全部住宿和饮食。之前我也说了,我们也在等待警方的结论,如果结论显示,学校有责任,那么学校肯定会承担,一定会对学生负责到底。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