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男童坠枯井约40米深 土质属于沙土地救援困难(图)

发稿时间:2016-11-08 09:36:00 来源: 中国网

河北男童坠枯井约40米深 土质属于沙土地救援困难

 河北男童坠枯井约40米深 土质属于沙土地救援困难 网络图 

  【河北男童坠枯井约40米深 土质属于沙土地救援困难】据报道,11月6号上午11点半左右,河北保定蠡县孟尝村一名5岁男童不慎跌落到一口约40米深的枯井。但是,救援也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治介绍,地都是沙土地太软,不好施工,井呆的位置稍微一崩,怕整个塌了。现在下边有四个小网在护着井,就是怕一碰就倒。应最大限度保障孩子安全。

  男孩掉进去的这口枯井在中孟尝村村北的耕地里,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围着枯井已经挖出来一个大坑,最深处距地面已经有20多米,周边是一圈一圈的作业面。在救援现场的消防车附近,记者找到了男孩的爷爷。老人说5岁的小孙子那天跟着爸爸到自家地里挖白菜,挖完后准备回家时,农用三轮车当时发动不着,后来叫人过来帮忙发动,这期间小孙子和姐姐在一边玩耍没人看护。“叫别人把三马摇着以后,他爸爸在一边,一回头一看没有他了。他姐姐也在身边,没注意他就掉进去了。”

  男孩的爸爸先拨打了110报警,接着又向中孟尝村村委会求救。蠡县公安局110和中孟尝村干部,迅速派出救助人员赶到现场。当地政府接到汇报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医护人员,都赶了过去。

  村民张建军告诉记者:“我们从县城来了后大型机器还没借来,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救人,我饭还没吃就立马过来。那会儿小机子挖着,我就赶紧倒土。到三点的时候,那(大)机器就全都到了,到的不少。都是自愿过来的。”

  蠡县县医院内科主治大夫刘亚伟说,他们赶到后开始向枯井内输送氧气,目前已经输了四五瓶。蠡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陈旭告诉记者,救援人员一边挖掘一边进行支护,防止作业面坍塌:“从昨天下午大概两点左右,大型设备进场之后一直到现在,往下已经深入了大概25米,在井口设置了3名消防员,我在井口保护,防止井口坍塌、防止再进入一些杂物。”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