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成都高考生遇堵连拦六车才有人搭理,90度鞠躬致谢送考警民

发稿时间:2017-06-12 08:33: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抵达考场后,考生向送他的好心司机深深鞠了一躬。 华西都市报 图

  8日,高考的第二天。上午8点47分,在距离高考第三科考试开考只有13分钟的时候,成都双流棠湖中学新校区考点,一位考生匆匆下车,对着司机鞠躬。一旁,一辆警车正闪烁着警灯。

  原来,这位考生被堵在赶考路上。一位本要去上班的市民,开车将其送考,执勤的交警一路开道,终于让该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因为这一鞠躬,让这名考生在网上走红。不少网友点赞:这一鞠,鞠出了个人素养。

  10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专访到这名走红网络的鞠躬少年。对于当时的举动,这名李姓同学说,“当时除了鞠躬,没有别的方式能表达我心中的谢意。”

  事发

  市民上班路上绕路送考

  考生准时进场自己却迟到

  8日上午,成都市民李先生像往常一样,准备开车从金花镇上绕城高速到郫都区上班。“那天车有点多,在武侯大道就堵了好久。”当他终于开过堵点,准备走双楠大道上高速时,发现路边一个穿条纹T恤、背双肩包的学生不停挥手,“看起来很着急。”李先生停下车,得知这名学生要去双流棠湖中学新校区考点参加高考,李先生看了看时间——都快8点半了,“快上车吧,我送你去。”

  由于不熟悉路线,李先生打开手机导航。然而,按照提示的路线走,每过一个路口都碰上红灯。李先生心中暗暗着急。在蛟龙港附近路口等红灯时,已是8点35分,李先生拨打了110求助。

  接到求助后,一辆警车从考点沿双楠大道赶来。8点42分,两车汇合。“别慌,还有十多分钟,有警车开道,肯定没问题了。”李先生安慰考生道。5分钟后,车安全停在考场门口。看到考生跑进考场后,李先生匆匆赶去上班。毫无疑问,他迟到了。“上班迟到是小事,高考迟到了就不好了。”李先生说。对于考生下车后的鞠躬,他表示很意外,“他在车上就一直说感谢。没想到,下车后,还会这样道谢。”

  交警当起“人肉导航”

  一路指挥护送考生进考场

  双流公安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曹爽坦言,8日上午,在接到市民求助后,他也捏了把汗。

  得知司机正按照导航的路线行驶,对这一辖区道路十分熟悉的曹爽,快速分析了一番——导航都是优先选择最短路线。从蛟龙港到双流棠湖中学新校区,应该会提示走金河路,“一是红绿灯多,二是叉路多。”曹爽一边当起“人肉导航”,一边跳上了警车,拉响警报、闪烁警灯,快速前去接应,“走双楠大道虽然稍微远点,但红绿灯少,跑得起来,而且便于会合。”

  接到求助7分钟后,曹爽在双楠大道与正通路路口接到了李先生。此时距离开考,还有18分钟。曹爽开着警车在前方开道,一路护送考生前往考场。8点47分,赶在开考前13分钟,考生顺利到达考场。“来得及,来得及,小伙子,莫慌。”考场外,民警们不断宽慰道。

  看着考生跑进考场的身影,曹爽也松了口气。此时,他后背警服已被汗水浸透,“太惊险了,还好赶上了。”

  这已是曹爽第八年参加高考护航。“每年,都有考生要出一些状况。”曹爽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