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下一站大学!考生数量同比下降 升学机会增大

发稿时间:2017-06-09 13:38:01 来源: 齐鲁壹点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高考结束,下一站大学!考生减少,考大学机会增大)

高考结束,下一站大学!考生减少,考大学机会增大

高考结束,下一站大学!考生减少,考大学机会增大

  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烟台2017年夏季高考平安、顺利结束。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6月28日起填报志愿。

  2017年烟台全市共有35106人报名高考,比去年减少1451人,保送生、一级以上高水平运动员以及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提前录取1932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33174人,全市共设14个考区、26个考点、1142个考场。

  从全省情况看,今年我省夏季高考报名人数为583052人,比去年减少15061人,减幅为2.51%。其中,通过单考单招、保送生等已录取30688人,实际参加编场人数为548921人,比2016年减少19038人,减幅为3.35%。

  根据教育部之前公布的《2017年各地、各部门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今年山东所属高校招生计划为480650人,本科招生计划数216350人;高职(专科)招生计划数为264300人。这一招生计划只是省属高校招生计划总量,每年高考面向山东招生除了省属高校,还有外省高校以及部属高校,但根据高校招生计划对等交换的原则,以江苏为例,山东高校在江苏投放的计划基本与江苏高校在山东投放的持平,所以从省属高校招生计划基本能判断出今年山东整个高校招生计划量。

  今年省属高校招生本科计划只比去年减少950人,另外已公布的部属高校在山东的招生计划没有明显减少,但今年参考人数却减少了15061人,这意味着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将变得容易了。

  评卷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目前评卷场所已经落实,省评卷委员会和各评卷点领导小组已经成立。

  评卷时,所有科目的主观卷(卷Ⅱ)部分均采取网上评阅的方式。成绩汇总与评卷工作同步进行,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6月25日前公布高考成绩。

  6月28日首次志愿的填报,填报夏季高考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5日、6日两天,自主招生批志愿同时填报。

  相关链接

  2017年填报志愿时间安排

  6月28日,填报夏季高考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

  7月5-6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填报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

  7月12日,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征集志愿。

  7月24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

  7月2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

  8月13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