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西安一学校规定男女交往距离3.6米?学校:信息有误

发稿时间:2017-04-19 10:54:58 来源: 封面新闻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西安一学校男女交往距离3.6米? 学校:信息有误,“若属实,课桌得多长?”)

  4月19日一早,一篇名为《某中学规定:男女学生相处前,先量一下尺寸,太短不行》的文章在网络上疯传。文中称,陕西省西安中学出台了“男女生非正常关系”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方案,规定男女生单独走在一起,距离小于3.6米就会被怀疑非正常交往,“肯定被抓”。

  该消息引起网友哗然,“3.6米?那同桌的你没有了?”“3.6米通讯基本靠吼了”……随后,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西安中学工作人员,对方证实学校从未要求男女交往保持3.6米距离,网传有误。

西安一学校男女交往距离3.6米? 学校:信息有误,“若属实,课桌得多长?”

西安一学校男女交往距离3.6米? 学校:信息有误,“若属实,课桌得多长?”

  网传文件

  中学开展专项整顿

  规定学生交往距离3.6米?

  据江苏新闻广播微信文章称,近日西安中学发布了一则整治“男女生非正常交往”的公告,并着手进行严厉的查处整治。根据学生的讲述,校方明确表示:男女生单独走在一起,距离小于3.6米就会被怀疑非正常交往,“肯定被抓”。

  该文称“班会里说的社交距离就是1.2米-3.6米”,老师们是选取了一个最大值,像孙悟空给唐僧画圈一般,想把学生们守护在安全范围之内。

  该文中晒出了一份《陕西省西安中学“男女生非正常交往”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方案》(下称整顿方案),为整顿校风、净化育人环境,学校决定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并罗列了“男女生非正常交往”可能带来的危害,及相关措施。方案中,记者并未看到“社交距离1.2米-3.6米”的说法。

  学校回应:

  网传有误,若属实课桌得多长?

  该信息立刻引发网友讨论,“学生交往不是你3.6米就能管得住的”“3.6米通讯基本靠吼了”,甚至有网友翻出2014年山东省平阴一中出台了类似规定,要求男女生交谈距离不得小于44厘米。

  随后,封面新闻记者致电该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学校的确下发了《整顿方案》,但从未对学生交往距离有3.6米的规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则新闻,从逻辑上分析,男女生交往距离3.6米根本不合理,那同桌的话学校得准备多长的课桌?”

  该工作人员介绍,整顿方案是由学校学生处制定的。记者致电学生处,该处工作人员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