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你知道台湾有“和尚学校”和“尼姑学校”吗?

发稿时间:2017-04-11 11:04: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青年网

  在大陆,高校的意思是大学。但在台湾,高校就是指高级中学,也就是高中。台湾的高中,有一个很特别的情况是:男女分校。也就是说,整个学校都是男生,或整个学校都是女生。前者就俗称“和尚学校”,后者就叫“尼姑学校”。并不是真的让和尚和尼姑去读书的学校。

  之所以这样叫,可能就是意味着,这些学校要学生清心寡欲,好好读书吧?也就是大陆说的早恋。台湾可没有“早恋”这种说法,不过,恋爱肯定还是有的。

  台湾最好的高中就是台北的建国中学,出过很多名人,马英九就是。建国中学就是一个男校。最好的女子高中,就是台北第一女子中学,也就是俗称的北一女,也出了很多名人,连战的太太就是其中一位。事实上,台湾最好的高中,几乎都是和尚学校和尼姑学校。

  例如排名第三的成功高中,就是男校。女生的学校排名前三都是尼姑学校,除了北一女,第二名中山女中,第三名景美女中,都是。不过后来就有很多学校打破了这个制度,特别是比较新的学校,像第四名松山高中,就是我读的高中,一开始就是男女合校,甚至还合班。

  有的学校,男女合校了,但男女却是分班的。像第五名中正高中就是如此。想想看,如果男女同校又不合班,常在校园看见异性,却没机会和他们接触。是不是会更影响学习?

  其实,现代的教育理论已经证实了,青春期的男孩女孩要让他们有正常的两性观,就应该多让他们接触,对学业的正面帮助大于负面。所以后来新成立的高中,都一律是男女合班了。但既使如此,老学校多年来的习惯仍然是不能改变的,所以和尚学校和尼姑学校仍然存在。

  那么在其中读书的感觉如何呢?我有很多朋友都读过这种学校,他们说还挺有趣的。

  例如,和尚学校就会充满“阳刚气”,体育社团特别发达,平常在学校可以赤身露体也无所谓。当然,也容易打架。厕所几乎没有女厕,不过学校仍然有女老师,所以还是要有一些女厕。女老师如果长得漂亮年轻点,也非常容易受到学生的喜爱。至于尼姑学校,以上的例子就变成相反啦。还有一点,男女分校也容易造成校内比较多的同性恋。

  现在网络发达,男校的男生和女校的女生在学校之外有太多机会可以认识了。且别说以前网络不发达,补习的时候也是邂逅的好机会。根本拦都拦不住。另外,男校和女校之间也会互相联谊,像上面讲的建国高中,往往就会找同等级的北一女来联谊。这也算是一种门当户对吧。

  不过说真的,男女合校,的确也会比较多早恋。

  说到底,不管是男女合校还是分校,只要是青春,都很美好。

  【作者简介】

  到尾,70后的川籍台湾人,2008年赴京。资深媒体人,做过电台DJ,干过《FHM男人帮》主编和《男人装》资深编辑,还出过两本书《遇见台湾》和《台湾的台》。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