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青岛:2020年中小学每天一节体育课

发稿时间:2017-04-19 10:35: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网

  青岛市政府今天公布《关于进一步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2017年实现学校操场基本塑胶化,逐步增加体育课时,到2020年实现1天1节体育课,所有中小学生至少参加1个体育社团,新的体育中考改革政策即将出台。

  青岛要求,中小学要将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列入教学计划,小学一至二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三至六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并逐步增加体育课时,到2020年实现1天1节体育课。学校要根据学生体质差异、身体发育规律,构建学生自主选择的体育活动课程“超市”,让每个学生都能拥有自己喜欢的体育课程或体育活动项目。中小学体育课还将实施按男女生分班授课、根据学生兴趣选班上课、长短课时相结合等教学改革。

  青岛明确提出,中小学体育课程考核要突出过程管理,从学生出勤、课堂表现和健康知识、运动技能、体质健康水平及课外锻炼、活动参与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完善和规范体育运动项目考核、学业水平考试,发挥体育考试的导向作用;出台新一轮体育中考改革方案;深化体育特长生招生制度改革。

  到2020年,青岛将建立完备的学校体育课程、教学、训练、竞赛和文化体系,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所有中小学生至少参加1个体育社团,创建500个市级示范体育社团、1000所各类体育单项特色学校;所有学生参与以普及为重点的班级体育联赛,人人掌握两项体育技能、班班组织体育活动、校校举办体育文化节;建立包括学生体育与健康知识、运动经历、运动技能和运动效果在内的学生体育素养评价指标体系,学生体育素养达标率达到85%以上。

  在创建体育特色学校方面,青岛提出开展奥运项目进校园活动,创建300所青岛市足球特色学校、300所篮(排)球特色学校、100所帆船特色学校、100所羽毛球特色学校、50所乒乓球特色学校、50所田径特色学校、100所武术等民族民间体育特色学校;创建100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00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青岛加强学校体育设施配置,2017年将按照现代化学校建设标准,实现学校操场基本塑胶化;到2020年,建设50个区域性学生课外体育活动中心;全部按照标准配齐体育器材和教学装备。同时,根据平均课时量配齐配足体育教师。实行体育教师招聘面试前置,注重技能考查,通过有体育特长的教师跨学科任教和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体育师资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华锡(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