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青海“深耕”青少年足球沃土 将打造100支特色学校足球队

发稿时间:2017-04-14 08:50:00 来源: 光明网 中国青年网
  

  

  青海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西宁市博雅小学足球队成员课堂训练。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4月13日电 (记者张添福)13日,身形消瘦的张雪和班级足球队成员在操场训练,当即受到在场行家的称赞,“踢得有模有样。”

  张雪是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博雅小学六年级学生,担当学校女子足球队队长。不久前,在广州参加2017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张雪获得“玫瑰之星”称号。

  “虽然刚开始妈妈不同意我踢球,她认为女孩子就应该学点琴棋书画,踢足球像男生,可我就爱足球,”张雪告诉中新网记者,可自己觉得“踢球很舒服,还能培养团队意识。”

  博雅小学校长夏海军告诉记者,现在学校班有班队、校有校队,今年起学校在U13足球比赛的基础上,还将组织U11比赛,“每年,学生们会参加学校所在地城北区校园足球艺术节,除了踢足球,我们还编排啦啦操,我们希望更多孩子融入校园足球当中。”

  

  青海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西宁市博雅小学足球队成员课堂训练。 张添福 摄

  

  夏海军说,学校也会选派一些好苗子到省、市足协参加精英训练营,教育局也组建了一支教工足球队,每周定期训练,另外,“官方也配套了一部分资金,我们可以聘请专业的足球教练员,这几年,我们校园足球水平在不断提升。”

  西宁市城北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华介绍,当地制定校园足球工作方案,区属17所学校全部开设了足球课程,并选拔队员组建了学校足球队。官方也筹措经费,为学校购置足球训练装备、购买保险、聘请校外足球教练,还与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联合设立校园足球教练员和运动员培训基地。

  中新网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获悉,包括博雅小学在内,青海省共公布30所中小学校为青海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求其制订完善的学校足球工作计划方案,广泛开展足球竞赛活动,保持鲜明特色,为校园足球改革与发展创造和积累经验。

  根据青海省加强校园足球工作的实施意见,青海谋划,今后将通过标准化学校建设等一系列项目,加大学校体育场地、设施的新建(改扩建)、维修改造力度,同时,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把足球纳入中小学体育课程必修内容,将足球作为学校开展大课间、课外体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用5年时间,建成1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打造100支特色学校足球队,到2020年,基本形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因材施教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及活动体系。

责任编辑:秦旭(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