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校友向中山大学申请公开“限外令”:公立大学应开放

发稿时间:2017-04-14 10:33:00 来源: 澎湃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中山大学校友向母校申请公开“限外令”相关信息:应开放校园)

  中山大学限制外来人员入校事件还在不断发酵。

  近日,一位叫陈伟祥的中山大学校友向校方提出申请“限外令”相关的信息公开,“中山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是用纳税人的钱建起来,应该开放给公众。”陈伟祥4月13日对澎湃新闻表示,学校以出了治安事件为理由把校门关起来,他认为学校应该提高本身的治安管理水平,不应该只是单纯地把外来人员拒之门外。

校友向中山大学申请公开"限外令":公立大学应开放

  陈伟祥填写的中山大学信息公开申请表 采访对象供图

校友向中山大学申请公开"限外令":公立大学应开放

  陈伟祥提供的中山大学给他的申请信息公开的回执

  据南方日报旗下教育公共微信号“上学了”报道,4月9日,中山大学南校园大门口多了一份“温馨提示”:教学科研场所,请主动示证,谢谢合作。一些想进入中大校园的市民,被学校保安告知“持有学生证、校园卡等有效证件,才能通行”。

  4月11日晚,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了这件事情,并称“我们后面会有一些相应的规定出台的”,该名工作人员说中山大学会制定更多的细则来规范进出校门。

  公立的中山大学能否限制外来人员入校?上海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博士生导师陈昌来对澎湃新闻表示,这个问题要一分为二来看。公办大学具有一定公共性质 ,如果进门都要登记有点过于严格,但对于具有一定的观光性质的大学校园,如果无限制地把人放进来,可能会对正常教学秩序造成一定的影响。

  “公立大学应该开放给公众”

  陈伟祥是中山大学医学院的毕业生,2010年进入中山大学学习,2015年毕业。

  作为校友,陈伟祥凭校友证可以自由进出中山大学,这次中山大学的“限外令”对他影响不大,然而,陈伟祥却在4月11日向中山大学申请了针对该事件的信息公开,同时要求中山大学公开近期发生在校园的治安事件的执法记录、过程描述、细节以及处理方式和结果。

  澎湃新闻查阅资料发现,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第九条规定,“除高等学校已公开的信息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学习、科研、工作等特殊需要,以书面形式(包括数据电文形式)向学校申请获取相关信息。”

  陈伟祥为何要向中山大学提出申请“限外令”相关的信息公开?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